誘.拐9歲童再玩弄父母44天 電影翻拍「釋出真.兇猖狂笑聲」讓人不寒而慄

在南韓有著「韓國三大懸案」,「華城連環殺.人案」和「城西小學生失蹤事件」 (青蛙少年事件) 先前TEEPR小編都曾介紹過,因為這些案子實在是太過有名,因此不少韓劇或韓國電影都會融入這些案件來進行改編,這次就要為大家說說最後一個懸案,也就是「李亨浩誘拐謀.害事件

May 15, 2018
選擇語言:

在南韓有著「韓國三大懸案」,「華城連環殺.人案」和「城西小學生失蹤事件」 (青蛙少年事件) 先前TEEPR小編都曾介紹過,因為這些案子實在是太過有名,因此不少韓劇或韓國電影都會融入這些案件來進行改編,這次就要為大家說說最後一個懸案,也就是「李亨浩誘拐謀.害事件」。

 

在1991年1月29日時,韓國首爾江南區狎鷗亭有一名9歲的男童李亨浩遭到綁.架,他在住家附近公園內的模樣成為最後的身影,眼見兒子放學後還沒回家,怎樣都找不人,李亨浩父母趕緊報警處理,只是最壞的情況還是來臨,隔天李亨浩的父母接到嫌犯的第一通電話,對方要求2億韓元的贖金 (以現在的匯率計算約新台幣556萬元,僅供參考) 。

 
事後警方藉由聲音來推斷嫌犯有著首爾和全羅南道的口音 (在韓國各地都會有著自己地區的特色口音) ,並猜測年紀是30代左右、身高約167至170公分的男性。
廣告1

 

只是雖然有了初步的推測,但是還是找不到嫌犯的下落,嫌犯就這樣在李亨浩被綁.架的44天內,用了10支不同的電話,打了87通電話給李亨浩的父母,而每一次電話就是充滿著威.脅和戲弄,讓李亨浩的父母痛苦不堪。

示意圖
 
也因嫌犯的手段太過囂張,每次通話警方都有將對話錄音下來,就在約定繳交贖金換回李亨浩的那天,警方更部署了大批警力,沒想到最後的結果卻是贖金被嫌犯拿走,而他們非但沒有看到李亨浩的身影,也沒逮捕到嫌犯。

 

就在嫌犯拿到贖金的隔天,也就是1991年3月13日,警方在蠶室大橋以西1.5公里的漢江江邊找到了李亨浩被棄置的遺.體,事後解剖調查發現,其實李亨浩在失蹤的隔天就已經被殺.害,也就是說在這40幾天內,嫌犯就是在耍著李亨浩的父母、警方和社會大眾團團轉。

示意圖
廣告2

 

在案發後的15年內,警方投入大量警力,調查了400多名嫌疑人、分析了87份聲音和筆跡的樣本,但都還是沒有任何結果;而該案件就在2006年追訴時效成立,成為了未解懸案,嫌犯至今仍舊逍遙法外,對李亨浩父母來說卻是一輩子的痛。

廣告3

 

這起事件在當時引起社會的關注,2007年時導演朴鎮彪在徵求了李亨浩父母的同意之後,將這起案間翻拍成電影《那傢伙的聲音》 (原聲追凶,Voice of a Murderer) ,由薛景求、金南珠和姜棟元等人主演。

 

相信姜棟元是不少人知道的韓國男演員,他當時在電影裡只出現了2次,因為他所飾演的就是該名嫌犯,其他部分他都是「聲音出演」。據悉姜棟元在接下這個角色後,也得到了當時的錄音檔,在經過一連串的訓練後,姜棟元讓自己的聲音可以模仿到和嫌犯非常相似,這讓整部電影更完整重現了10多年前的樣貌。

 
為了追求整部影片的真實感,也為了讓大家知道他們非常重視這起案件,覺得不該讓大家淡忘,姜棟元即使只有出現聲音,也不代表他人就不在片場,在每一幕傷心又擔心的父母在和嫌犯通電話時,姜棟元都會在拍攝不到的地方,直接和他們對話,營造出讓人身歷其境的臨場感。

 

在電影的結尾時,飾演李亨浩爸爸角色的薛景求在電視上哭著播報自己兒子死亡的消息,最後手握著一部錄音機,並按下播放鍵,裡面開始播放出嫌犯和家屬的對話,只不過這段對話並不是配音的,而是當時「真正的」犯罪錄音檔,也就是真正嫌犯的聲音,也公佈了當時的肖像素描,希望藉此讓大家可以一起幫忙找到嫌犯。

 

 

雖然最後一段錄音非常短,但足以讓人感到不寒而慄,因為可以聽到嫌犯以冷靜、冷漠又快速的音調在命令和威.脅李亨浩的媽媽,像是「妳對妳的小孩根本沒有奉獻精神」、「不准帶任何人」、「妳怎麼決定的?你知道這樣對亨浩很不利吧?」、「妳不想要亨浩活命了是嗎?」、「今天是該了結一下了!」面對這些話語,李亨浩的媽媽只能害怕的不停回答「是」。

 

只是最讓人憤怒的,卻是最後一句話,嫌犯除了說出「妳的兒子跟我在一起」之外,竟然還猖狂地「哈哈哈哈哈」笑了出來,這又讓人想到李亨浩早在被綁.架第2天就被撕.票,嫌犯卻是如此玩弄人心,非常狠毒,令人髮指。

 

電影中該段有真實嫌犯聲音的錄音檔:

參考資料:wikipedia│知乎│Namuwiki

TEEPR吃不胖編:聽到那個笑聲,小編真的是起雞皮疙瘩!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誘.拐9歲童再玩弄父母44天 電影翻拍「釋出真.兇猖狂笑聲」讓人不寒而慄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