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有救了!科學家發現「掰了絕症法」痊癒率高達98%

有些重大疾病如果提早發現,可能都會有痊癒的機會,而要怎麼做才能提早發現自己生病了呢?來自瑞士的科學家發現了一種能診斷出危險疾病的簡單而安全的方法,讓病患能提早接受治療。像癌症這樣的疾病經常會出現的前兆便是「高鈣血症」,這是血液中鈣含量過高的一種情況。

May 1, 2018
選擇語言:

有些重大疾病如果提早發現,可能都會有痊癒的機會,而要怎麼做才能提早發現自己生病了呢?來自瑞士的科學家發現了一種能診斷出危險疾病的簡單而安全的方法,讓病患能提早接受治療。像癌症這樣的疾病經常會出現的前兆便是「高鈣血症」,這是血液中鈣含量過高的一種情況。瑞士科學家已經開發出一種如果患者出現高鈣血症就會變黑的細胞,透過讓皮膚出現黑斑進而讓大家提早發現生病。

 
在實驗過程中,科學家們將這些細胞移植到患病和健康的老鼠身上。如果動物患有癌症,細胞就會變黑,而健康的小老鼠皮膚沒有發生任何變化。
廣告1

 

來自瑞士巴塞爾大學的馬丁教授 (Martin Fussenegger) 教授和他的團隊創建了一個生物醫學紋身,將此特殊的隱形植入物植入皮膚內,且此物不會使人體感到不適。一旦你的血液鈣含量增加,此紋身便會開始產生色素,並在皮膚上出現黑斑。目前此醫學紋身能幫助我們判斷的癌症包刮乳腺癌、肺癌、前列腺癌、結腸癌,如果能提早發現罹患乳腺癌,痊癒的機會高達98%。但如果太晚發現,只有四分之一的恢復機會。除了癌症,其他會有高鈣血前兆的重大疾病也適用此法。

廣告2

 

目前此技術正在進行大量的臨床試驗,此研究可能還需要十年才能完成。但希望此技術能確實幫助人類提早發現罹癌,並提早治療,增加復原機率。

參考資料:BRIGHT SIDE

TEEPR貓咪走邊邊:這真的是很有前瞻性的技術!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科技
加入粉絲團! 人類有救了!科學家發現「掰了絕症法」痊癒率高達98%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