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打開出生證明發現媽媽不同姓 戶政員點醒「身世真相」

很多人其實都不知道父母可能藏有一些自己的小秘密在心裡,可能都要等到不在了,或是一個小機遇才有可能知道。一名男網友16日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因為要去算命,去戶政事務所申請出生證明,沒想到卻發現掉出來的資料,「姓氏」竟然跟身分證不同,揭開20幾年來的

April 22, 2018
選擇語言:

很多人其實都不知道父母可能藏有一些自己的小秘密在心裡,可能都要等到不在了,或是一個小機遇才有可能知道。一名男網友16日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因為要去算命,去戶政事務所申請出生證明,沒想到卻發現掉出來的資料,「姓氏」竟然跟身分證不同,揭開20幾年來的秘密……

廣告1

 

男網友發文表示,沒有想過這樣的劇情會在自己身上上演,因為要算名所以去申請出生證明,原本以為是工作人員拿錯,還講說「不好意思我的姓氏好像不太對,連名字都不對,也沒有爸爸的名字。」沒想到這樣一確認「嬤嬤之前有改過姓嗎?」,卻得到驚世答案,「所以你不知道嗎?」

廣告2

 

男大生傻眼的問題,「知道什麼?」戶政專員就說,「你現在的爸爸媽媽是養父母,在你一出生就收養你了,它們沒讓你知道,代表它們很愛你。」這一聽真的嚇到說不出話,「也不沒有不好的想法,只是可能不敢相信,我竟然是被收養的。」而離開戶政事務所後,男網友回想起20幾年來,老爸老媽還有姐姐跟舅舅,都是全心全意地為他的付出,不管以前多叛逆也都沒有放棄過。男網友也慶幸自己在懂事之後才知道「爸媽年紀都已經7開頭了,身體也都不是很好,媽媽在前年發現大腸癌第四期,家人心裡都有個底……。我不會讓你們知道我已經知道,我想你們有你們的苦衷,也不想讓你們擔心。」

 
不少網友看到之後也很感動表示,「真的要好好孝順。」、「看到都覺得很感動。」、「好好照顧自己對它們就是最好的回報。」

 

參考資料:低卡

TEEPR仙女咪:孝順很重要!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世界
加入粉絲團! 他打開出生證明發現媽媽不同姓 戶政員點醒「身世真相」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