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真的是黑的?天文學家終拍到「史上第一張黑洞照」!

你有想像過真實的黑洞是什麼樣子嗎?大部分的人都認為黑洞的顏色是非常、非常深的藍色,顏色直逼黑色,所以才會有「黑」洞這個名字產生吧?最近,進行「黑洞表面探測 (Event Horizon Telescope)」任務的太空人在經過5個晚上的努力後,似乎拍攝到黑洞的真實影像。   太空

April 20, 2018
選擇語言:

你有想像過真實的黑洞是什麼樣子嗎?大部分的人都認為黑洞的顏色是非常、非常深的藍色,顏色直逼黑色,所以才會有「黑」洞這個名字產生吧?最近,進行「黑洞表面探測 (Event Horizon Telescope)」任務的太空人在經過5個晚上的努力後,似乎拍攝到黑洞的真實影像。

 
太空人隨即將影像數據傳回美國及德國的超級電腦分析,但他們似乎相當確定拍攝到黑洞的畫面。
廣告1

 

據外媒報導,任務成員之一的海諾.法爾克 (Heino Falcke) 表示「然第一批影像還是很糟,色彩也不對,但我們已經可以首次在黑洞的極端環境下,驗證愛因斯坦重力理論的某些基本預測。這些照片能將神祕的黑洞變成具體能研究的物體。」雖然此項任務的規模相當巨大,但所使用的望遠鏡技術卻相對較差。此次使用的望遠鏡可以計算出8000英里 (12公里) 外的棒球場上的針數。

 
在這次任務中,天文學家研究了兩個黑洞。第一個「射手座A * (Sagittarius A*)」是位於銀河系中心的黑洞;另一個是「梅西耶87號 (Messier 87)」是距離我們5300萬光年遠的橢圓星系的黑洞。
廣告2

 

不知道被吸進黑洞後會去哪裡?

參考資料:UNILAD

TEEPR貓咪走邊邊:好想再看一次星際效應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黑洞真的是黑的?天文學家終拍到「史上第一張黑洞照」!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