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對身體更好?這名女子吃素食30年,醫生一看告知:你會終生癱瘓

吃素對身體更好嗎?許多人會有「不吃肉」身體更健康的刻板印象,其實吃素食不一定會讓你身體更好,反而還會因為身體缺乏某些營養而導致生病。   根據陸媒,在武漢有名50歲的陳姓婦人在她20歲 (身高160公分體重55公斤) 時為了減肥成為素食主義者,改為吃全素的陳婦人因為

April 16, 2018
選擇語言:

吃素對身體更好嗎?許多人會有「不吃肉」身體更健康的刻板印象,其實吃素食不一定會讓你身體更好,反而還會因為身體缺乏某些營養而導致生病。

 
根據陸媒,在武漢有名50歲的陳姓婦人在她20歲 (身高160公分體重55公斤) 時為了減肥成為素食主義者,改為吃全素的陳婦人因為吃素後體重確實有下降,讓她決定堅持吃素,一吃便是30年。沒想到陳姓婦女卻因為長期吃素,身體缺乏維生素B12導致嚴重的脊髓神經元損傷,可能會終生癱瘓。
廣告1

 

根據《東方日報》,陳姓婦人向湖北省武漢某醫院的醫生表示「最近我總是覺得走路不太平衡,好像走在棉花上面,而且我的四肢也很容易麻。」醫生檢測後發現陳姓婦人體內嚴重缺乏維生素B12,該維生素須從蛋類、奶類、魚類、貝類或肉類中攝取。維生素B12能幫助人體神經系統正常運作,罹患糖尿病或營養不良的病患也容易出現B12缺乏的症狀。據報導,陳姓婦人體內的B12只有一般人的10%,這便是導致她神經系統出狀況的關鍵原因。

廣告2

 

醫生向長期吃素的陳姓婦人表示,脊椎中廣泛的神經元損傷可能使她癱瘓。醫生承認吃素食的確有助於減肥,但長遠來看,容易造成身體缺乏足夠營養。醫生建議可嘗試地中海式飲食,以蔬果、魚類、五穀雜糧、堅果與橄欖油為主的飲食風格,符合今日「高纖、高鈣、抗氧化」的健康風潮,或是另外補充維生素B12的營養素。

參考資料:Odditycentral

TEEPR貓咪走邊邊:別再以為吃素比較健康囉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美食, 世界
加入粉絲團! 吃素對身體更好?這名女子吃素食30年,醫生一看告知:你會終生癱瘓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