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賴清德:不必另外宣布獨立

台灣到底是否為主權獨立的國家,一直以來都是台灣與對岸和國際社會未解決的爭議。15日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 民報   當天在花蓮的媒體餐會時,行政院長賴清德被詢問他多次提到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其核心信念

April 16, 2018
選擇語言:

台灣到底是否為主權獨立的國家,一直以來都是台灣與對岸和國際社會未解決的爭議。15日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

%e8%b3%b4%e6%b8%85%e5%be%b7%e5%8f%b0%e7%81%a3%e6%98%af%e4%b8%bb%e6%ac%8a%e7%8d%a8%e7%ab%8b%e7%9a%84%e5%9c%8b%e5%ae%b6
民報
 
當天在花蓮的媒體餐會時,行政院長賴清德被詢問他多次提到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其核心信念是什麼?
廣告1

 

對此,賴解釋,所謂台獨工作者的務實面主要有3個方面,第一:「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第二「台灣的前途,只有台灣2300萬人能決定,其他人都不行」,第三,建設國家、壯大台灣,讓國人選擇台灣、支持台灣,這就是務實所在。

%e8%b3%b4%e6%b8%85%e5%be%b7%e5%8f%b0%e7%81%a3%e6%98%af%e4%b8%bb%e6%ac%8a%e7%8d%a8%e7%ab%8b%e7%9a%84%e5%9c%8b%e5%ae%b6
自由時報
 
而台獨工作者的具體工作內容則有6個方向:1. 捍衛國家主權;2. 維護台灣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方式;3. 捍衛民眾決定自己前途的選擇權;4. 發展經濟、壯大台灣;5. 自信展開兩岸交流、求同存異,用交流增進彼此了解、理解、諒解與和解,維持兩岸和平發展;6. 台灣身為國際社會一員,應與日本、韓國與美國等國家,共同維護亞太區域安全。
廣告2

 

據了解,中國媒體曾稱共軍18日將在台灣海峽舉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是警告賴清德的「台獨工作者」說,因此有媒體詢問賴清德一再提「台獨工作者」,是否是對中國挑釁?

 
對此,他解釋,過去他在立法院說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都是應立委質詢,並非施政報告中的內容,而他的台獨是長期主張,從過去競選國大代表時就開始了,時任台南市長在議會備詢也有講明。他表示,作為行政院長的職責,得把話講清楚,避免引發誤會,「所以我說我是務實台獨工作者,展現在3個方面、6個方向」。

 

參考資料:奇摩新聞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世界
加入粉絲團! 「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賴清德:不必另外宣布獨立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