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课里别再教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因为他是个混蛋」!500万人杀到剩不到5万,血腥殖民奸女人抢黄金!

人人都歌颂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但有些事却被人们忽略了!发现新大陆的背后,其实充满了血腥和残忍的事实!美国假叙事的关键事实是,「屠杀一整个族群(或是数个族群)、剥夺他们的权利,才能让欧洲人(和他们的非洲奴)有空间;不遵守条约也能达到同一个目的。」美国原住

March 17, 2018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人人都歌颂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但有些事却被人们忽略了!发现新大陆的背后,其实充满了血腥和残忍的事实!美国假叙事的关键事实是,「屠杀一整个族群(或是数个族群)、剥夺他们的权利,才能让欧洲人(和他们的非洲奴)有空间;不遵守条约也能达到同一个目的。」美国原住民后来知道绝不能和白人签约,但为时已晚,对白人来说,条约只是暂时的协议,只要毁约能让他们更有优势,就应该撕毁。

 

据了解,哥伦布发现美洲,使得他的地位被提升。但首先,美洲根本不是他发现的,他到的时候,已经有超过一亿人在等着他,而且先前也有非洲、玻里尼西亚、古代腓尼基地区,甚至其他欧洲国家的人乘船到达美洲。另一方面,哥伦布与他人不同之处,在于他除了探险,也明白要让当地居民臣服,并剥削他们的财富和劳力。

廣告1

 

哥伦布在1492年的第一次航行让他只能到处看看,但历史却只有记得这一次。三艘小船(尼尼亚号〔Niña〕、平塔号〔Pinta〕、圣玛莉亚号〔Santa Maria〕)象征一次天真和平之旅,去「发现」新地方。隔年第二次航行时,他准备了总共十七艘船,带来至少一千两百人、大砲、十字弓、枪械、骑兵,和被训练攻击人的攻击犬。但是,历史中却完全没有记载这一次航行,「这一次是关键,但没有人提。」

 

他们到到伊斯帕尼奥拉岛(Hispaniola,今海地和多明尼加共和国)后,向当地人要求食物、黄金、织好的棉布,还侵犯当地的女人。印第安人被迫采金矿、种植西班牙作物,如果犯了点小错,就会砍下身体的部位做为惩罚,可能是耳朵、鼻子,或是双手。

廣告2

 

为了寻找黄金,哥伦布大规模捉捕和运送印第安人作奴,回西班牙时,带了五百名印第安人(途中将近半数死亡),还在美洲留下五百名奴。甚至用恐怖凌虐的手法统治当地,将新生儿丢去鍡狗,或是当面抓起孩子砸到岩石上,光是伊斯帕尼奥拉岛就有两万人被杀。

廣告3

 

在这种治理手段下,印第安人常集体自杀,或杀自己的婴儿。二十五年后,哥伦布和接班人总算掠夺完伊斯帕尼奥拉岛,当地人口从五百万推测数据)减少到低于五万。北美洲.中美洲和南美洲日后不断上演同样的事,差别只有大陆雨林地带的人不会被杀光,特别是住在雨林深处或山丘上的人很难被发现,美洲人这样被征服和屠杀,是因为他们发明了大型枪砲,还有各种小型枪枝和攻击性武器辅助,海洋彼岸发明了高科技战争,才会有新一波的殖民和种族屠杀。

 

重点是,事后重塑「发现美洲」一事,将最初种种杀人、奴役、性剥削、屈辱的丑陋细节最小化,变成单纯歌颂地理探险与发现,人们否认了土地被占据的动机与现实,让这一类的行为持续,代价需要极长的时间才会彰显,而且有一部分取决于幸存者的反应。

 

后来美洲处处上演大屠杀,一部分疾病,当地人没有抵抗力,另一部分是无情滥杀,不论是女人、孩童或老人,更被称为世界上历时最长的种族屠杀。这种事不只发生在美国(北美印第安人老早就被消灭,少数残存下来的人被关在「保留区」),中南美洲各地的原住民至今仍然被屠杀。

 

在瓜地马拉,美国于一九五三年支持当地政变,重燃屠杀原住民的行动,接下来五十年间,数十万美洲印第安人死于反共战火中,十六世纪以降由西班牙人执行的大屠杀,原住民几乎被消灭殆尽(仅存原本人数的百分之五)。

 

日后成为美国的地带与北美洲其他国家有一个重要的差别,在美国成立之前,这个地带是肥沃的温带土壤,既不像极地那么寒冷,又没有热带地区的激烈生物竞争(主因是具有威胁的生物体,像是伤害人类或农作物的疾病),因此,原本的居民被消除后,新来的欧洲工业体系就有绝佳的契机迅速扩张,日渐强大,美国抢走墨西哥一半的领土后,让可用的地理空间大幅增加。

参考资料:thoughtco

TEEPR乱世美男:原来大家歌颂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背后,有着这样残暴的事实!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历史课里别再教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因为他是个混蛋」!500万人杀到剩不到5万,血腥殖民奸女人抢黄金!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