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溫忽冷忽熱」是因為熱水器壞掉?大神網友PO「正確解決方法」:是你的問題

最近寒流來襲、天氣冷到不行,讓熱水澡成為了這段艱難時期的唯一救贖(誤)。不過熱水器忽冷忽熱,卻讓許多民眾都非常煩惱,日前就有網友在《PTT》問大家:「到底要選哪一牌的熱水器才不會忽冷忽熱?」 Pixabay 廣告1   文章引起網友熱議,有許多網友都大推櫻花、林內的熱

February 5, 2018
選擇語言:

最近寒流來襲、天氣冷到不行,讓熱水澡成為了這段艱難時期的唯一救贖(誤)。不過熱水器忽冷忽熱,卻讓許多民眾都非常煩惱,日前就有網友在《PTT》問大家:「到底要選哪一牌的熱水器才不會忽冷忽熱?」

Pixabay
廣告1

 

文章引起網友熱議,有許多網友都大推櫻花、林內的熱水器品牌,也有人認為「選維修方便就好」。也有網友表示,除非熱水器老舊,否則熱水器忽冷忽熱的原因,很多時候都是使用上的問題!

Pixabay
 
專業網友指出,品牌並非忽冷忽熱的最大關鍵,而是大家的使用方法。他說,如果開熱水的習慣,是開在水龍頭中間偏左,就會很容易造成忽冷忽熱。因為,這種水龍頭叫做「冷熱水混和龍頭」,只有開到最左時,才會是純熱水。不然,就會在出熱水時混合冷水,代表在跟熱水器搶啟動所需的冷水壓,這樣的話熱水器當然會開一下就熄滅。此外,斷斷續續地點火,也會浪費瓦斯。
廣告2

 

網友表示,正確的使用方法,是去熱水器的控制面板,進行溫度/火力調整。你可以先把水龍頭推到最左,按照純熱水時的溫度調整,直到溫度和水量都適合你的需求。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你真是聖人!幫我省瓦斯費」、「感謝專業知識分享」、「你水電工?」、「我都小火、大水,難怪瓦斯費貴」、「此篇正解,很多人一輩子都不知道熱水器使用方式」。

示意圖
 
簡單來說,之前櫻花的工人來TEEPR小編家維修,就說最好方法是把熱水器溫度調到最低,然後水龍頭開到最左,這樣最穩。

 

洗澡水忽冷忽熱的其他原因:

參考資料:PTT

TEEPR宅女貞德:幸好有大神施教,這個冬天不用再忽冷忽熱了~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水溫忽冷忽熱」是因為熱水器壞掉?大神網友PO「正確解決方法」:是你的問題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