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個發生在地球上的最詭異現象…地球上其實有顆大眼睛!

1. 神秘滲出物。2013年中國南京一條街道上,散發臭味的不明異物突然從裂縫中滲出,之後異物似乎慢慢地退回去那1公分寬的裂縫中。政府曾發聲明指,異物是從附近的地鐵施工現場意外洩漏的,但很多人都不相信這是事實。   2. 撒哈拉之眼。它也被稱為理查特結構,外觀看起來

December 26, 2017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1. 神秘滲出物。2013年中國南京一條街道上,散發臭味的不明異物突然從裂縫中滲出,之後異物似乎慢慢地退回去那1公分寬的裂縫中。政府曾發聲明指,異物是從附近的地鐵施工現場意外洩漏的,但很多人都不相信這是事實。

 

2. 撒哈拉之眼。它也被稱為理查特結構,外觀看起來就像一個巨大的眼睛,因此也被稱為撒哈拉之眼。一開始,它被認為是小行星撞擊而造成的,可是經過多次研究後,地質學家認定它是地形抬昇與侵蝕作用同時進行的結果。

廣告1

 

3. 白緣步道 (White Rim Trail) 的黑色裂縫。這個天然裂縫位於美國峽谷地國家公園,是遊客很喜歡去的景點之一。

 

4. 夜光藻 (夜光蟲)。夜光藻是一種能作生物發光的甲藻,這個現象又稱「藍眼淚」,不過有報導指出,這個美麗的現象其實是由農業污染造成的,會損害海洋生物和當地漁業。

廣告2

 

5. 中國的彩虹山。它位於甘肅張掖丹霞地貌地質公園,在200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中。據悉它的顏色來自礦物質、氧化鐵和其他物質。

廣告3

 

6. 彎曲森林。它們看起來就如《哈利波特》中的樹一樣,形狀呈奇怪的鉤子模樣。據悉這些樹在1930年種植,有大約400棵松樹都是向北彎曲的。到底它們為什麼會這樣,至今仍然是一個謎。

 

7. 血瀑布。它在1911年由澳洲地質學家Griffith Taylor發現,因水中富含鐵,接觸空氣並氧化後就會變成紅色。

 

8. 伊真火山。以藍色熔岩聞名的伊真火山,是大自然的一大奇蹟。它位於印度尼西亞爪哇島,由多個小複式火山組成。它會呈現迷人的藍色,是由於硫酸氣體在超過360℃的高溫下燃燒。當這些氣體與空氣中的氧氣接觸時,它們會變成藍色。

 

9. 「活石」鋼纖海鞘。什麼?這塊石頭不但是活的,還有血有肉?!事實上,鋼纖海鞘是一種被囊動物,身體外部被厚厚的動物纖維素包覆。據悉鋼纖海鞘非常美味,是智利和秘魯的地道美味佳餚呢!

 

10. 水下瀑布。它位於模里西斯,但事實上這個美景只是一個錯覺,水並沒有下降,而是海灘上的沙子從高地被海流沖走了。

 

11. 火山爆發閃電。閃電劈打正爆發的智利火山?事實上,這是帶電粒子接觸火山灰時產生的閃電效果。

 

12. 南極冰洞。2017年10月,南極出現神祕巨大冰洞,讓科學家都非常驚嘆。它的面積很大,約有7.76萬平方公里,據悉這個現象也被稱為冰間湖 (Polynya)。

 

13. 雪卷。它們看起來就像巨大的冰甜甜圈,事實上這是一種罕見的氣象現象,雪被風吹成圓柱形。至於為什麼中間會空了一塊,那是因為那個位置通常是結構中的第一層,它們比較脆弱,容易被風吹走。

 

14. 喀拉拉紅雨。2001年,印度南部喀拉拉邦下起紅色大雨,一開始紅雨被認為是隕石爆炸的灰燼所造成的,但後來研究證實,它是因為某地大量繁殖的海藻孢子造成的。

 

15. 陶斯之聲。它發生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當地民眾表示一直聽到低頻微弱的嗡嗡聲,但沒有人知道原因是什麼。

廣告4

 

16. 白色的彩虹或霧虹。它普遍被稱為白彩虹,是由非常小 (小於0.05公釐) 的水滴造成的。

 

17. 沙漠玫瑰。沙漠玫瑰石出產於沙漠地帶,由重晶石和石膏形成,當中也包括了許多沙子,它因外形神似玫瑰而被命名為「沙漠玫瑰」。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17個發生在地球上的最詭異現象…地球上其實有顆大眼睛!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