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的人注意了!你的護照有效期限「不能少於6個月」不然可能上不了機!

到國外出遊,護照是不可或缺的必備物,但現在要提醒你,只要你打算去別的國家度假或出差,都別忘了看一下護照的效期截止日!   這是因為,有些國家要求你的護照有效期限,必須持續到返國日後至少六個月以上,因此當被發現你的護照效期少於六個月,即使護照仍在有效期限

August 31, 2017
選擇語言:

到國外出遊,護照是不可或缺的必備物,但現在要提醒你,只要你打算去別的國家度假或出差,都別忘了看一下護照的效期截止日!

 
這是因為,有些國家要求你的護照有效期限,必須持續到返國日後至少六個月以上,因此當被發現你的護照效期少於六個月,即使護照仍在有效期限內,仍可能會被禁止出入境。而且有些國家是不接受緊急護照的。
廣告1

 

Reddit 論壇一位網友 ChocoChipFish 分享了自己的經驗,他說,男友的家人本來要去德國旅行,但男友哥哥沒注意到他的護照效期少於六個月,直到抵達機場被阻擋出境才知道,幸好他趕緊花錢辦妥緊急簽證,而德國是接受緊急簽證的國家,旅行才沒泡湯。

%e8%ad%b7%e7%85%a7%e6%9c%89%e6%95%88%e6%97%a5%e6%9c%9f%e9%a0%88%e8%b6%85%e9%81%8e6%e5%80%8b%e6%9c%88
 
另一位網友 BeHereNow91 分享,他的大學同學原本要去義大利,但因為護照效期只剩幾個月,而被阻擋出國,即使他有回程機票,證明自己兩周後就會回來,仍被拒絕。
廣告2

 

也有人建議可以上網查一下國際航空運輸旅遊協會網站 (IATA),輸入目的地、護照資料、出發回程日期等資料,就可以知道自己的護照入境有沒有問題。

來源:Reddit

TEEPR小編:每個國家的規定都不一樣,出國前還是做好功課比較保險喔!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出國的人注意了!你的護照有效期限「不能少於6個月」不然可能上不了機!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