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人都做錯了!7個會讓你發生交通意外把車搞壞的「錯誤駕駛習慣」。

1. 把手放在變速桿上休息。   把手放在變速桿上休息是很多人都有的習慣,但事實上這是很危險的動作,因為你的雙手必須要常常保持在方向盤上。此外,對變速桿施加的壓力很可能會讓同步器和齒輪移位,造成換檔上的問題。   2. 油箱見底才加油。   汽車不使用時,機械雜質

August 15, 2017
選擇語言:

1. 把手放在變速桿上休息。

 
把手放在變速桿上休息是很多人都有的習慣,但事實上這是很危險的動作,因為你的雙手必須要常常保持在方向盤上。此外,對變速桿施加的壓力很可能會讓同步器和齒輪移位,造成換檔上的問題。

 

2. 油箱見底才加油。

 
汽車不使用時,機械雜質會累積在油箱中,在底部形成沉積物,污垢會進入燃油泵和燃油濾芯並導致損壞。 因此在冬季時,一定要讓把油箱至少加到一半,以免形成大量的冷凝水。 如果太冷的話,油箱內存在的水有機會導致變形或其他問題。
廣告1

 

3. 頻繁地煞車。

 
如果你總是常常煞車的話,最好準備充足的煞車片等替換零件。為了避免事故,請記得按時更換煞車軟管,並注意煞車液水平。

 

4. 忽略可疑的聲音。

%e9%8c%af%e8%aa%a4%e9%a7%95%e9%a7%9b%e7%bf%92%e6%85%a3
 
有時候一些輕微或不尋常的雜音,都可能代表著故障。如果汽車發出奇怪的聲音,請記得馬上把車子帶去維修店看看喔。
廣告2

 

5. 不使用手剎車。

 
當你在斜坡上停泊自動變速器的汽車時,整個負載將落在變速器的鎖定裝置上。想成功地停放在斜坡上,先握住腳剎並轉移到P檔, 然後拉手剎,接著慢慢鬆開煞車。

 

6. 在高速運轉下運行冷引擎。

 
大多數現代引擎不需要預熱,但直到量器顯示工作溫度之前,不應該以超過2000運轉速度運行引擎。在冷凍情況下,建議保持引擎運行1-2分鐘,然後才拉開。

 

7. 下坡時把腳踩在煞車上。

 
很多人為了方便煞車,下坡時把腳踩在煞車踏板上。但事實上,這會導致煞車系統過熱和磨損煞車片。正確的做法,是轉向低檔並啟動引擎煞車。

來源:Brightside

TEEPR小編:把這實用的文章分享給身邊有汽車的朋友看看吧!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科技
加入粉絲團! 大部份人都做錯了!7個會讓你發生交通意外把車搞壞的「錯誤駕駛習慣」。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