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讓你驚覺「用錯一輩子」的日常生活小物,#10買衣服附送的多餘布料「原來超重要」!

我們生活周遭有一些小事物,但我們從來都不知道到底真正的用處是什麼,就來看看下面提到的幾種你知道幾個吧! 1. 襯衫背後的拉環。   對於這個拉環有三種說法:一個是指拿來掛襯衫用的;另一個說法是可能是一種可以用來固定領帶的方式;而最後一種說法是最浪漫的,一名

April 11, 2017
選擇語言:

我們生活周遭有一些小事物,但我們從來都不知道到底真正的用處是什麼,就來看看下面提到的幾種你知道幾個吧!

1. 襯衫背後的拉環。

 
對於這個拉環有三種說法:一個是指拿來掛襯衫用的;另一個說法是可能是一種可以用來固定領帶的方式;而最後一種說法是最浪漫的,一名在美國大學的學生說當他與一名女孩開始約會後,他會把這個拉環取下,表示他的心已經被帶走了,而對於女生來說,她則會開始圍上帶有男友學校校徽的圍巾。
廣告1

 

2. 筆記型電腦電源線上的圓柱體。

 
你在使用筆記型電腦時一定會注意到這個小東西,這個「鐵氧體磁珠」雖然很小但是非常重要,它可以抑制電子電路中的高頻噪音。其設計也很簡單,它就是一個由鐵氧體做成可以崁入電纜線的東西。

 

3. 飛機窗戶上的小孔。

 
飛機上的窗格是使用兩片壓克力玻璃做成的。由於飛機艙和外部之間的壓力有明顯的差異,因此內部的玻璃板有可能會損壞。而小孔則是可以讓空氣在機艙和兩個窗格之間進行流動,從而平衡它們之間的壓力。
廣告2

 

4. 橡皮擦上藍色的部分。

 
如果你隨便問一個人橡皮擦上藍色的部分有什麼作用,他們可能會回答說是用來除去筆痕的,但其實不是這樣。其實它最初是用來清除厚紙上的標記,粉紅色的部分經常會留下些許痕跡,但藍色的部分通常可以完全清除。橡皮擦的製造商很快就發現人們並不清楚真正的用法,所以他們開始推廣橡皮擦的藍色部分可以去除筆跡,甚至是鋼筆印。
廣告3

 

5. 襯衫上的扣眼是水平的。

 
這是另一個和襯衫有關的謎團,為什麼最上面得扣眼是水平的,而其它卻是垂直的?這是因為垂直的扣眼受力後不會變形,而水平的扣眼則是比較不會鬆開。

 

6. 運動鞋上額外的孔洞。

 
通常沒什麼人會注意到鞋子上方的小孔,但它們其實是很有用處的,如果將鞋帶穿到最上面的小孔後並且固定在腳上,可以防止運動時摩擦腳踝。另外也會注意到帆布鞋側邊上有兩個小孔,它不僅僅是為了讓你更合腳,還有增加通風的效果。

 

7. 義大利麵湯勺上的孔洞。

 
義大利麵湯勺上的孔洞是設計來測量標準麵量的,也許有人會多吃一點或少吃一點,但是透過勺子所得到的量才是每個人平均能吃掉的完美份量。

 

8. 牛仔褲上的小口袋和鉚釘。

 
通常最常聽到的答案是要放「避孕用品」的,但這並不是他原本的設計用意,這個小口袋首次出現在1873年的Levi’s 牛仔褲上,主要是用來放懷錶的,因此到目前為止,它仍舊被製造商稱為「懷錶口袋」。至於鉚釘的部分,它比你想像中得更重要,它可以使勞動者穿著勞動時,好好固定住不會快速脫落。

 

9. 圓珠筆筆蓋上的孔洞。

 
當有人誤吞入筆蓋時,空氣可以透過筆蓋上的小洞進入肺部,而不會造成堵在喉嚨時出現呼吸困難。

 

10. 買新衣服附贈的小布料和材料。

 
這些小碎布不是用來縫補在衣服上的,它的主要用法是當你在使用洗衣粉或漂白劑之前,你可以先用這些小布料來看洗滌後是否會造成影響。

來源:BRIGHT SIDE

大家有想過原來這些東西原來這麼實用嗎?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10個讓你驚覺「用錯一輩子」的日常生活小物,#10買衣服附送的多餘布料「原來超重要」!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