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新任策略長承諾「美中戰爭5到10年內必開打」!他說:「摧毀一個國家是我的目標」。

在政治光譜上極右派的美國白宮策略長巴農 (Steve Bannon) 去年任職極右派媒體《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 總裁時就斷言:「我們會在未來5到10年內與中國開戰,這是無庸置疑的。他們在南海填海造地,部屬航空母艦及安置飛彈,這等於是當著美國的面衝我們而來,面子

February 3, 2017
選擇語言:

在政治光譜上極右派的美國白宮策略長巴農 (Steve Bannon) 去年任職極右派媒體《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 總裁時就斷言:「我們會在未來5到10年內與中國開戰,這是無庸置疑的。他們在南海填海造地,部屬航空母艦及安置飛彈,這等於是當著美國的面衝我們而來,面子對我們來說很重要。他們還聲稱,他們自古以來就擁有該海域的主權。」

 
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 指出,除了美國與中國爭奪海域主權,近年日本也因該海域與中國吵得不可開交。中國則以在該海域填海造地的方式增設軍事用地,以示主權。
廣告1

 

中國《南華早報》指出,面對美國的威脅,中國軍方則做出回應,表示兩國之間的戰爭已經不再只是口號,而是「正在變成現實」。新任白宮新聞秘書史派瑟 (Sean Spicer) 也贊同美國應該積極阻止中國掠奪該海域:「我們將對中國發出嚴正警告,首先,你們必須停止填海造地;第二,你們沒有踏上那些島的許可。我們將確保國際領土不會被一個國家接管。」

 
過去巴農就曾表示「伊斯蘭擴張主義份子和中國擴張主義份子很有野心,也非常高傲,他們正在蓄勢待發,而且他們認為猶太基督信仰為主的西方文明正在衰退」,並多次將伊斯蘭教與納粹相提並論,極右翼的言論引發不少爭議,去年川普當選後被指派擔任白宮首席策士,操盤諸多美國新政,上週又被任命為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常設委員,該職位通常只有高級將領才能任命,引起許多政治學者擔憂此舉可能將帶來政變。
廣告2

 

巴農還曾將自己比喻為俄羅斯開國元首列寧,他表示列寧「志在摧毀國家,這也是我的目標。我要摧毀一切,摧毀現今所有建制派。」原文:”wanted to destroy the state, and that’s my goal too. I want to bring everything crashing down, and destroy all of today’s establishment.”

 

川普本人的反中主張也將令中美關係更加白熱化,他去年底在推特發言:「中國貶值他們的貨幣 (讓我們的企業更難與之競爭)之前有先過問我們嗎?他們還將我們銷售過去的產品課種稅 (美國可沒對他們課稅),還在中南海建造大型軍事要塞,我不覺得不用先過問我們!」

來源:Shanghaiist

巴農極端的立場,是否會將美中推向戰爭?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世界
加入粉絲團! 川普的新任策略長承諾「美中戰爭5到10年內必開打」!他說:「摧毀一個國家是我的目標」。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