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點出「櫻花妹後悔嫁來台灣」4大原因 「老公的無能」是主要關鍵!

許多台灣男生都夢想著能娶個日本櫻花妹當老婆,但一位定居在台灣的日本男部落客卻認為,日本女生嫁過來台灣會超後悔。這位部落客常與網友分享他來台的生活點滴,當中談到婆媳問題,便以他在台長期下來的觀察,提出了日本女生會後悔嫁到台灣的4大理由。   第一點,「丈夫

January 19, 2017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許多台灣男生都夢想著能娶個日本櫻花妹當老婆,但一位定居在台灣的日本男部落客卻認為,日本女生嫁過來台灣會超後悔。這位部落客常與網友分享他來台的生活點滴,當中談到婆媳問題,便以他在台長期下來的觀察,提出了日本女生會後悔嫁到台灣的4大理由。

 

第一點,「丈夫像媽寶,對婆婆言聽計從」。他表示在日本就算是三代同堂,婆媳之間對於孩子的管教方式有爭執,媳婦也不一定會讓步;換作在台灣,公婆地位高,兒子媳婦不敢與長輩起衝突,甚至為了討爸媽歡心,會刻意壓抑自己的意見。

廣告1

 

第二點,「台灣人的親切全是假象,婚前婚後差很大」。常常日本女孩婚前到男友家見爸媽時,對方家長都會很熱情招待,甚至會以「未來媳婦」來稱呼,但等到結婚後才發現一切都是假象,要是婚後與公婆同住,可要有心理準備家裡大小事都要扛,因為台灣還是有不少傳統家庭維持著男尊女卑的觀念。

 

第三點,「公婆全都無心,委屈全要老婆吞」。通常照顧公婆的工作都是媳婦在做,所以一沒做好,就會受到公婆的苛責,甚至導致婆媳衝突,但這時台灣老公卻只會說,「我爸、媽是無心的,不要放在心上啦。」

 

最後一點,「兩地語言和習慣落差,老公軟弱無力」。由於台日兩地的文化、習慣與價值觀還是有差異,再加上日本媳婦無法用中文、台語流利的表達自己的看法,所以若發生婆媳衝突,老公卻「硬不起來」,只能自己回娘家哭訴。

 
所以總結就是,建議日本女性「不要和台灣公婆同住一個屋簷下」,就連當鄰居或是走路可以到的地方都盡量不要,保持若即若離的關係,或是一路裝傻到底才是最佳辦法。此文轉貼到PTT後,引起網友熱論,有些人同意的說,「覺得很中肯啊!台灣一堆男生根本媽寶」、「台男應該砍掉重練」,但也有人不認同的說,「日本公婆沒有比較好」、「他只是遇到媽寶而已,別把全部台男拖下水」、「日本說台灣男尊女卑」。

其實各個國家都存在著婆媳問題或是媽寶,所以真的不要以偏概全啦~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世界
加入粉絲團! 日本人點出「櫻花妹後悔嫁來台灣」4大原因 「老公的無能」是主要關鍵!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