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個「害自己變小胖子還沒發現」的晚上壞習慣,#12所有現代人都中!

1. 攝取酒精或咖啡因。   後果:影響你的睡眠品質、攝取過多卡路里。建議:改喝天然果昔或熱牛奶,結束一天最好的方式就是喝一杯水。    2. 一吃完晚餐就上床睡覺。   後果:會害你累積更多脂肪、導致消化系統出問題。建議:最後一餐與上床時間至少需相差1.5~2小時。 廣

February 5, 2017
選擇語言:

1. 攝取酒精或咖啡因。

 
後果:影響你的睡眠品質、攝取過多卡路里。建議:改喝天然果昔或熱牛奶,結束一天最好的方式就是喝一杯水。

 

 2. 一吃完晚餐就上床睡覺。

 
後果:會害你累積更多脂肪、導致消化系統出問題。建議:最後一餐與上床時間至少需相差1.5~2小時。
廣告1

 

 3. 晚餐吃會辣的料理。

 
後果:會辣的食物會破壞你的消化系統、睡不好、會引起胃灼熱。建議:其實辣可以加速你的新陳代謝,但盡量不要在晚上吃。

 

 4. 晚餐吃炸物。

 
後果:炸物熱量太高會害你沒有足夠時間消化、攝取過多脂肪、睡不好。建議:晚上改吃烤、蒸、煮的食物為主。
廣告2

 

 5. 你喜歡在晚上吃甜食。

 
後果:糖分與麵粉會轉化成脂肪、晚上沒有足夠的時間消化。建議:點心可以改成吃水果,就像健康的糖果,又可以不用擔心你的腰圍變胖。
廣告3

 

 6. 晚餐吃太多。

 
後果:吃過量會導致消化速度變慢,尤其是晚上、常常邊看電視邊吃晚餐會害你吃更多。建議:改吃負擔較少的食物當晚餐,主要由瘦肉與蔬菜組成。

 

 7. 你常常不吃晚餐。

 
後果:少吃晚餐不會幫助你瘦身,因為會害你新陳代謝變慢、還會害你下一餐吃更多、少吃一餐會使你焦慮、肌肉量會減少,導致皮膚變鬆。建議:如果真的沒時間吃晚餐,至少吃點水果也好。

 

 8. 晚餐後你習慣吃點心。

 
後果:吃太多攝取過多熱量、獲得過多精力會使你晚上睡不好。建議:晚餐後避免麵包、餅乾或任何甜食,真的想吃點心,可以盡量選擇健康、熱量在200大卡以內的點心。

 

 9. 你把麥片或其他碳水化合物當晚餐吃。

 
後果:會給你過多用不到的能量使你晚上睡不好、高熱量的時候含有太多精製糖。建議:可以改喝果昔或是水果、沙拉,其他高蛋白食物當晚餐,但切記份量不要太多!

 

 10. 睡眠不足。

 
後果:使你的新陳代謝變慢、容易餓、增加皮質醇 (又稱壓力賀爾蒙) 、因為沒體力所以運動減少。建議:一天至少要睡飽8小時。

 

 11. 睡前用手機或電腦。

 
後果:3C產品的藍光會影響睡眠品質與身體健康、頻繁的電波也會影響睡眠。建議:至少睡前1小時要把手機、電腦關機,改聽聽音樂或閱讀。

 

 12. 你每天都熬夜。

 
後果:熬夜使你增加更多脂肪,因為這不是正常的身體運作、隔天早上會更想吃東西。建議:只要一感到疲憊就上床睡覺,如果精神還很好可以做點舒緩運動。

來源:Brightside

快把這些健康常識分享給身邊朋友看看吧!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12個「害自己變小胖子還沒發現」的晚上壞習慣,#12所有現代人都中!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