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夫婦牽手恩愛66年,全因當年「一場車禍」讓兩人定情…

在台灣時間13號晚,泰國皇室正式宣布泰王蒲美蓬 (Bhumibol Adulyadej) 不幸病逝。泰國人民十分悲傷,而政府更宣布國喪一年,30日內所有娛樂活動必須淡化進行。泰國總理巴育則宣布王位將由王儲瑪哈·哇集拉隆功 (Maha Vajiralongkorn) 繼承。 Sydney Morning   許多人對泰

October 14, 2016
選擇語言:

在台灣時間13號晚,泰國皇室正式宣布泰王蒲美蓬 (Bhumibol Adulyadej) 不幸病逝。泰國人民十分悲傷,而政府更宣布國喪一年,30日內所有娛樂活動必須淡化進行。泰國總理巴育則宣布王位將由王儲瑪哈·哇集拉隆功 (Maha Vajiralongkorn) 繼承。

 

許多人對泰王的故事可能不是十分熟悉,不明白為何泰國人民如此愛戴泰王。事實上泰王不僅親民,是泰國人民的精神象徵,跟王后詩麗吉 (Sirikit Phra Borommarachininat) 結縭66年仍十分恩愛的故事,也被泰國人民視為典範。

 
1927年在美國麻州出生的蒲美蓬6歲時就隨家人移居瑞士,從小就受嚴格的教育,學習科學、政治等學科,更至少會說7國語言。在1946年時他的哥哥泰王阿南遭到暗殺,導致19歲的他被迫繼位,至今在位70年,也是全世界在位最久的君主。
廣告1

 

而詩麗吉的父親是外交大使,在蒲美蓬在瑞士時,她正好在法國就讀音樂學院,而當時已經登基的蒲美蓬則常常到法國去玩,因為兩人都住在泰國駐法國大使館內,詩麗吉也時常陪著蒲美蓬到處去玩,並發現彼此有許多共同點,感情也因此滋長。

Thailand

 

在1948年10月,蒲美蓬出了一場交通意外導致背部受傷、右眼也失明。他在法國洛桑住院時,詩麗吉經常去探望他,也因此遇見當時的皇太后詩納卡琳·珊婉。而當時泰國皇室正積極為蒲美蓬物色對象,詩納卡琳·珊婉知道兩人感情很好後,就要蒲美蓬幫詩麗吉找一間在洛桑的寄宿學校,好讓兩個年輕人更親近。

Viral
廣告2

 

在1949年7月19日,兩人也在一間酒店秘密舉行訂婚。詩麗吉更說當她知道蒲美蓬車禍後做的第一件事,是從口袋拿出詩麗吉的照片要求見她後,她就決定跟定蒲美蓬了!

 

兩人也在1950年蒲美蓬加冕典禮前一週正式舉行結婚典禮,並生有4名兒女,而結婚66年來他們感情也始終十分和睦。

 
而蒲美蓬在登基60年前夕還獲聯合國頒發的「人類發展終身成就獎」,他積極推動泰國農業,更親自深入偏鄉,解決泰國貧窮問題、順從泰國憲法擔任虛位元首…在2013年泰國爆發反政府示威,要求當時總理盈拉下台,蒲美蓬則在高齡86歲生日時上台以虛弱的語氣說「所有泰國民眾應該為了國家安全與穩定,善盡其職」,讓許多泰國民眾都感動落淚。

 

如今深受愛戴的泰王駕崩,讓泰國人民也頓失精神支柱、陷入徬徨,對繼承人來說,無疑又是個艱鉅的考驗了…

來源:Ebc │ Wikipedia

也希望泰國能平安度過這段日子…也把泰王的愛情故事跟事蹟分享給關心國際時事的朋友們吧!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泰王夫婦牽手恩愛66年,全因當年「一場車禍」讓兩人定情…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