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團體一邊唸「阿彌陀佛」一邊把1萬斤鯉魚放生還很開心,但當大家一看到河裡的殘忍畫面都當場氣哭了…

日前,新北市動保處接獲檢舉,有宗教團體正在新店放生購回的一萬斤鯉魚,但等動保處人員趕往現場時卻已經太遲了。 appledaily   當時,信眾嘴裡正唸著「阿彌陀佛」祝禱為這些鯉魚祈福,這些人更搭起了滑梯,讓一袋袋的魚順著滑梯滑進河裡;不過,其實這批一萬斤的鯉魚早

July 22, 2016
選擇語言:

日前,新北市動保處接獲檢舉,有宗教團體正在新店放生購回的一萬斤鯉魚,但等動保處人員趕往現場時卻已經太遲了。

640_448d0c0dccc3815b8f26643b35465370
 
當時,信眾嘴裡正唸著「阿彌陀佛」祝禱為這些鯉魚祈福,這些人更搭起了滑梯,讓一袋袋的魚順著滑梯滑進河裡;不過,其實這批一萬斤的鯉魚早在運輸途中就因為擠壓導致長時間缺氧,不是死亡就是已經奄奄一息,放生的鯉魚還來不及適應環境便相繼翻肚,畫面十分觸目驚心。

 

但另一方面,岸上的信眾們因為自認「做了善事」而感到開心,讓人相當傻眼。不只九把刀在臉書PO文批評:「一群弱智?不。是一群殘忍的怪物。」網友也開罵:「根本是大屠殺吧!」

擷取1
 
動保處則表示,農委會至今仍未制定「放生」相關規範,這次的事件已經是今年接獲的第9件放生舉報了。
廣告1

 

大部分民眾都是去買魚在河川放流,但之前有宗教團體選在貢寮區水質水源保護區放生泥鰍,讓動保員、轄區公所、當地里長和警方緊急出動、輪流勸說,才成功打消他們「放生」的念頭。

5_170658_11
dahhw
 
「放生」是許多宗教團體用來彰顯「慈悲為懷」的行為,所以有許多無知信眾為了「拯救生命」向業者購買大量的動物,卻不知道這樣的舉動反而使不肖業者為了滿足市場上的「放生需求」,不斷從野外捕捉動物。

 

之前更多次發生無良商家跟在放生團體後面,捕捉被放生的動物,再拿回市場賣,形成惡性循環,讓動保處感嘆:「已經違背宗教以慈悲心作為出發點的原意了。」

20160608180253735373
leadedm
 
另外,許多放生者也因為不理解動物的習性生態,擅自選地點放生,使得動物不適應環境白白喪命,或者在運輸過程中,就因為受到擠壓、緊迫、缺氧造成生命危險。
廣告2

 

有鑑於此,近年來開始有越來越多的團體改用「護生」代替「放生」,不只鼓勵信眾以認養代替購買,也灌輸正確的動物保育概念,引導他們與動物救援組織合作。

CdkUO-UVIAASFfh
 
農業局局長李玟表示非常認同「護生」的概念,過去泰國曾發生陸龜被放生結果活活被淹死,海龜則是被信眾掛上「闔家平安」的鐵牌,導致後肢被刮傷潰爛。

 

他更進一步指出,如果買錯外來種放生,很可能造成本土動物的生存空間受到壓縮,導致生態浩劫,後果十分嚴重,所以為了確保萬物眾生的安危,希望大家「以護生取代放生,才能減少不必要的折磨。」

1462242688212
news.jnwb

來源:蘋果即時|東森新聞雲|自由時報

護生才是真正的善舉,把這個觀念分享出去,讓大家都知道!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動物
加入粉絲團! 宗教團體一邊唸「阿彌陀佛」一邊把1萬斤鯉魚放生還很開心,但當大家一看到河裡的殘忍畫面都當場氣哭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