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有天世界末日後,只要燒這顆不起眼的大石頭就能重新啟動人類文明!

在德國的一個Neuenkirchen的城裡,有一個叫做Springhornhof的博物館,這個博物館特別的地方就是在裡面的一顆石頭裡。很多人都特地來看這顆看起來很普通的石頭,只是底部有燒過的痕跡而已。但特別的是,當你用火燒這顆石頭時,奇妙事情就會發生喔!  Aram Bartholl/Flick

March 19, 2016
選擇語言:

在德國的一個Neuenkirchen的城裡,有一個叫做Springhornhof的博物館,這個博物館特別的地方就是在裡面的一顆石頭裡。很多人都特地來看這顆看起來很普通的石頭,只是底部有燒過的痕跡而已。但特別的是,當你用火燒這顆石頭時,奇妙事情就會發生喔!

 Aram Bartholl/Flickr

 

原來這顆石頭的名字叫做「求生」,是由藝術家Aram Bartholl想出來的特別計畫。當火在燒這顆重達1.5頓的「求生」石時,裡面的一個Wi-Fi網路分享器會因為火的熱發電而開機。(超高科技的發明!)

Aram Bartholl/Flickr
廣告1

 

當網路分享器開起時,旁邊的遊客可以用他們的手機或電腦連上伺服器,然後下載上面的文件檔。這些檔案有「求生知識」也有一些打發時間的「搞笑知識」…

圖片來源: Aram Bartholl/Flickr
 
這是下載的介面,裡面有「A到Z的約會攻略」、「如何從壞老闆手中生存下來」、「如何DIY離婚」、「如何DIY清理地毯」、「不要慌張,工程師的物理生存指導」、等等。

 

這是「求生」石的製作過程:

Aram Bartholl/Flickr
廣告2

 

Aram Bartholl/Flickr

 

早在2010年,這名來至柏林的藝術家Aram Bartholl,在紐約的大樓旁邊就有安裝一些USB隨身碟叫做「影密交易點(dead drops)」。這些隨身碟裡也是有一些手冊跟小知識。可惜的是,要下載這些資料的話要先通過大樓管理的同意才可以。

deaddrops1

 

所以這次的「求生」石,Aram用了不同的方式,這一次他決定要把他的「藝術品」放到比較野外的地方,但還是需要地主的許可才可以用「求生」石。可能是因為怕遊客會太興奮,一不小心就把整片森林都燒掉了…

Aram Bartholl/Flickr

 

在訪問時Aram說:「這不是為了方便,而是在背後的意義,像說,在未來我們會需要這樣的東西嗎?還是在一百年後有人找到了這個,然後他們會因為這顆石頭裡的『求生知識』生火,還是會需要生火才能再看到裡面的資料呢?」

Aram Bartholl/Flickr

來源:Elitereader

這個發明真的很棒,如果能用在真的求生用途就好了,像說生火後會啟動內建GPS的話,就可以減低山難人數囉!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加入粉絲團! 當有天世界末日後,只要燒這顆不起眼的大石頭就能重新啟動人類文明!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