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速食很不健康,但你真的知道有”這麼”不健康嗎?

肚子餓就想要吃速食嗎?想到那鬆軟的漢堡、金黃酥脆的薯條,就完全受不了! 廣告1 吃這些速食製品,我們大多都知道不健康,但到底是多不健康呢?除了它高油高鹽以外,其實,因應它食物的大量生產、運送保鮮、Q彈美味,這些食物都加了不少添加物。我們不一定懂這些添加物

September 20, 2014
選擇語言:

肚子餓就想要吃速食嗎?想到那鬆軟的漢堡、金黃酥脆的薯條,就完全受不了!

廣告1

吃這些速食製品,我們大多都知道不健康,但到底是多不健康呢?除了它高油高鹽以外,其實,因應它食物的大量生產、運送保鮮、Q彈美味,這些食物都加了不少添加物。我們不一定懂這些添加物是什麼東西,但當你知道這些添加物也用在什麼地方的時候,你就知道,你到底吃下多少不健康的東西了!

一定要看!

1. 硫酸銨(Ammonium Sulfate)

在大量生產麵包的時候,會用到硫酸銨;而在化肥跟殺蟲的時候,也會用到。
廣告2

 

2. 矽油(Silicone Oil)

 
麥克雞塊含有聚二甲基矽氧烷(dimethylpolysiloxane),一種用來製造隱形眼鏡和其他醫療用品的矽油。
廣告3

 

3. 半胱氨酸(Cysteine-L)

continentalfeathers
 
速食會使用半胱氨酸,一種從人類頭髮和鴨子毛髮合成的胺基酸,來調味肉、軟化麵包和糕點。

 

4. 特丁基對苯二酚(TBHQ)

 
這個成分可以在麥當勞菜單中18種產品找到,它有致死的可能。但別擔心,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只允許劑量使用在食物中油和脂肪的0.02%而已。

 

5. 1,2-丙二醇(Propylene Glycol)

 
1,2-丙二醇是一種有機的化合物,可以在汽車防凍劑、電子煙、和速食店當中找到。

 

6. 處方藥(Prescription Drugs)

據說,抗憂鬱劑和其他處方藥物會被用在飼養快餐店用的雞的飼料中。

 

7. 聚二甲基矽氧烷(Dimethylpolysiloxane)

Shuttershock
 
這個東西會被用於填縫劑、潤滑劑、隱形眼鏡等等,還有,速食店的食物。

 

8. 臙脂蟲酸(Carminic Acid)

提煉自胭脂蟲,臙脂蟲酸會被用來替食物染上新鮮的紅色。

 

9. 纖維素(Cellulose)

w8themes
 
你可以在紙漿用木材中找到這個化合物,這也用在所有速食店的食品中。

 

10. 二氧化矽(Silica Dioxide)

這種工業用沙,可以讓食物不會聚集在一起,被用在很多食物上。

來源:allday

所以呢,以後當你進速食店,準備咬下那一口漢堡的時候,你腦中就會浮現了,不只是漢堡,而是一堆化合物。

廣告4

為了大家的健康,請一定要分享給家人們都知道!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美食, 世界
加入粉絲團! 我們都知道速食很不健康,但你真的知道有”這麼”不健康嗎?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