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這座古橋「每年都會花3天拆掉重建」,而且300年來竟然都是用野草建成的?!

在祕魯的小村莊,有一座名為奎斯瓦洽卡 (Q’eswachaka) 的橋,它每年都會被重建一次,而且整個重建過程只需要花3天!材料則是只用了當地的野草?!   這座橋從印加帝國時代,就一直在同樣的地點被重建,這個建造方式是代代流傳下來的傳統方法。 廣告1   當地居民會先割草

September 19, 2015
選擇語言:

在祕魯的小村莊,有一座名為奎斯瓦洽卡 (Q’eswachaka) 的橋,它每年都會被重建一次,而且整個重建過程只需要花3天!材料則是只用了當地的野草?!

perubridge

 

這座橋從印加帝國時代,就一直在同樣的地點被重建,這個建造方式是代代流傳下來的傳統方法。

perubridge1
廣告1

 

當地居民會先割草,然後蒐集起來經過敲打後、讓它可以用來編織並且變得更強韌。

perubridge2

 

接著,女人們把一根一根的草編成細繩。

perubridge3
廣告2

 

男人們再把30條細繩集合成粗繩。

peru1
廣告3

 

男人們會集結起來用力拉扯粗繩、以讓粗繩足夠延展。

peru3

 

接著再把3條粗繩編織在一起,像綁辮子一樣。

peru2

 

編好的繩子會當作橋的主幹,最後將做為主幹的繩子再拉長一次後,就準備把它搬到架橋的地點了。

peru4

 

舊的橋會被用來把主幹拉到對岸,等到新的橋身到位後、舊的橋就會被切斷直接掉進河裡。

peru5
 
一個完全零汙染的概念!

 

居民會花一整天把主幹拉緊、並且準備將橋完成。這些支撐用的主幹會被固定在峽谷兩岸的大石頭下。

peru6

 

主幹固定好後,就輪到這位名叫維克多利安諾 (Victoriano Arisapana) 的建築師上場了。他是繼承了家族相傳的造橋工藝、是這座橋的主要建築師。

peru7

 

維克多利安諾表示,他的父親在他12歲時就將這項技藝傳給他,他非常愛這座橋、就像自己的兒子一樣。

peru9

 

整座橋由4條當作地板的主幹和兩條扶手組成。這個編織過程從早開始,維克多利安諾會從一端編織,另一位工人從另一端編織,直到他們在橋的中央碰頭。

peru10

 

整座橋的結構驚人地堅固,可以承受幾十個人的重量!

peru11

 

這座繩橋完工後,村民們會聚在一起慶祝新橋完成,讓這項延續超過300年的傳統”暫時”劃下美麗的句點!

peru12
 
peru13
廣告4

 

看看這段詳盡的紀錄片吧!

來源:Youtube

這樣的傳統能一直流傳到今天真是太美了,但是維克多利安諾其實也被稱為「最後的造橋大師」,因為他的兒女和村莊其他的孩子們都已經接受了現代教育,孩子們未來要留在村莊繼承傳統、或是離開村莊去見識更大的世界,就不是長輩們能夠控制的了。

不過,希望至少能有一個孩子留下來,讓這座被居民深愛的橋能夠繼續傳承下去!把這個故事分享出去吧~!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藝術, 世界
加入粉絲團! 祕魯這座古橋「每年都會花3天拆掉重建」,而且300年來竟然都是用野草建成的?!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