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個「讓你每一件衣服可以穿更久」的天才省錢妙招。

1.用下面這種方式晾毛衣,避免它們變形。   2.用舊的枕頭套當防塵袋裝當季沒有在穿衣服,讓你的衣服像新的一樣!   你可以看這裡了解DIY方式。 廣告1   3.用較粗的木衣架晾衣服,讓衣服肩膀的地方不變形。   如果嫌木衣架太貴,你也可以把好幾個金屬衣架綑在一起。   4.

September 1, 2015
選擇語言:

1.用下面這種方式晾毛衣,避免它們變形。

Hang sweaters without losing their shape by learning the ~fold-hang~.

 

2.用舊的枕頭套當防塵袋裝當季沒有在穿衣服,讓你的衣服像新的一樣!

Turn old pillowcases into garment bags to keep your off-season clothes looking fresh.
 
你可以看這裡了解DIY方式。
廣告1

 

3.用較粗的木衣架晾衣服,讓衣服肩膀的地方不變形。

Use thick wooden hangers to keep shoulders intact.
 
如果嫌木衣架太貴,你也可以把好幾個金屬衣架綑在一起。

 

4.如果標準的衣架太大了,就買小一點的衣架。

Or if typical ones are too big, try petite hangers.
廣告2

 

5.把有細小微毛的毛衣冷凍起來,避免它們到處掉毛。

Freeze fuzzy sweaters to keep them from shedding everywhere.
 
放進夾鏈袋封好後,在要穿之前先冰入冷凍庫3~4個小時,拿出來後就比較不容易掉毛囉!
廣告3

 

6.在把衣服丟進洗衣機前,一定要確認拉鍊都拉上。

Be sure to close zippers before throwing clothes in the wash.
 
這樣就比較不容易勾破其他衣服囉!

 

7.把衣物 (尤其是牛仔褲) 翻過來洗,就能避免它們褪色。

Wash your jeans and other items you don't want to fade inside out.

 

8.在洗衣服前加一撮鹽,可防止衣物褪色。

Add a pinch of salt to your wash cycles to keep colors from fading.

 

9.在鞋子裡面塞報紙或包裝紙,就能防止變形。

Keep shoes in shape by stuffing them with newspaper or packing paper.

 

10.在布鞋上塗蜂蠟,就能讓布鞋也防水!

Waterproof fabric shoes with beeswax.

 

11.用簽字筆來覆蓋不小心漂白到的痕跡。

83101

 

12.把全新的絲襪泡水後擰乾,再冰進冷凍庫裡一晚,這雙絲襪就不會容易被勾破了!

tights
Huffingtonpost

 

13.用髮膠噴絲襪也能避免絲襪勾破。

Or spray them with a light coating of hairspray.

 

14.將指甲油塗在扣子上,防止扣子脫落。

Use nail polish to prevent your buttons from popping off.

 

15.在背後扣住胸罩,才不會讓胸罩容易變形。

Hook your bra in the back so it doesn't stretch out when you turn it around.
 
用旋轉的就比較容易損壞喔~
廣告4

 

16.用貼布防止胸罩的鋼絲戳出來。

Use moleskin to hide any underwire poking out of your favorite bra.
 
underwire-bra-repair-1

 

17.不要用柔軟精清洗吸濕排汗、或是防污漬的衣物。

Don't use fabric softener on moisture-wicking or stain-resistant gear.
 
這會降低它們纖維原有的效果。

 

18.在室內做一條曬衣繩,避免衣服在烘乾時受損,也不用等太陽出現。

DIY a $5 indoor clothesline to skip the dryer damage.

 

19.如果家裡沒有洗衣袋,可以用枕頭套裝衣物代替。

If you don't have a mesh delicates bag, wash your items in a pillowcase instead.
廣告

 

20.洗衣前先在衣服上噴一些伏特加,這樣就能防止臭味。

Spray clothes with vodka to reduce odor between washes.
 
伏特加與水的比例是1:2。

 

21.盡量不要用熨斗除皺。你可以在洗澡時把皺掉的衣服掛在不容易被淋到的地方,10分鐘後蒸氣就會讓衣服自動恢復平整,或是把皺皺的地方噴濕後,用吹風機吹平。也可以把毛巾壓在皺衣服上面,用手把皺的地方推開,或是利用離子夾把皺摺夾平。

Cdn1.lethow
 
當然,更好的方法就是在衣服一洗好時就拿去晾,以及選擇不容易皺的布料,這樣衣服就不會皺巴巴了!

 

22.了解你應該多常洗不同種類的衣物。

Pinterest
 
泳衣、內褲跟運動衣每次穿過都要洗;上衣、洋裝、襪子…等穿1~2次洗;胸罩、褲子、裙子穿3~4次洗;牛仔褲、夾克和西裝外套穿5~6次洗;大衣外套跟鞋子2個月洗一次。

來源:Buzzfeed

這些小方法真的很實用,只要稍微下一點功夫,就能讓喜歡的衣服穿很久,也更省錢呢!快把這些妙招分享出去吧!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藝術, 世界
加入粉絲團! 22個「讓你每一件衣服可以穿更久」的天才省錢妙招。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