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日本網友「連續一整個月」不關冷氣收到電費帳單後最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

每次只要一到夏天,冷氣就會變成全世界最棒的發明,晚上睡覺沒開冷氣就會全身黏到睡不著,從戶外的大太陽回到冷氣房的時候也會忽然覺得「啊~又重新活過來了。」但是一直開著冷氣電費又會暴增,所以大部分的人還是不敢24小時都開著冷氣。   這時有一位日本網友今年七月

August 1, 2015
選擇語言:

每次只要一到夏天,冷氣就會變成全世界最棒的發明,晚上睡覺沒開冷氣就會全身黏到睡不著,從戶外的大太陽回到冷氣房的時候也會忽然覺得「啊~又重新活過來了。」但是一直開著冷氣電費又會暴增,所以大部分的人還是不敢24小時都開著冷氣。

giphy

 

這時有一位日本網友今年七月做了個實驗,他將冷氣的溫度設置在28度,睡前調整到27度,然後「連續一整個月包含不在家的時候」都不關冷氣看電費會不會因此爆表,但是當他收到電費帳單的時候,最驚人的事情發生了!

giphy-1
廣告1

 

帳單上顯示的是12263日圓 (台幣3264元),跟去年相比竟然只差了2000日圓 (約台幣534元),但是原PO補充說道,他今年剛換了節能的新冷氣,如果是跟去年用一樣的冷氣可能不會是同樣的結果。

IMG_0259

 

原來冷氣在剛啟動時的「前10分鐘」才是最耗電力的,假設一開始室內溫度是38度,而冷氣為了要讓溫度降到設定溫度28度會非常用力的「發電」(耗電量主要就是來自於這時),所以使用這種將冷氣一直開著的方式,反而只需要少少的耗電量就能夠維持同樣的室溫,因此能省下你的荷包呢!

174502-1024x709
katadukekotsu.com

來源:ノラサラ日記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有沒有大膽的讀者願意也試試看是不是真的就算一整個月都不關冷氣電費也不會增加太多啊?可是如果你的電費因此暴增三倍…那也別怪我唷!哈哈哈。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這位日本網友「連續一整個月」不關冷氣收到電費帳單後最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