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帶兒子體驗「沒有錢的日子」學珍惜 卻被窮人們的寶物打臉到說不出話來…

對你來說這世界上最重要的是什麼呢?財富?健康?家庭?愛情?我想很多人都會有不同的答案。最近這位叫做丹 (Dan Asmussen) 的老兄在他自己臉書上分享了一則故事,不僅讓網路瘋傳,也會提醒我們真正重要的事物是什麼。有一天,有個富翁為了給兒子一個機會教育,想讓兒子

August 10, 2015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對你來說這世界上最重要的是什麼呢?財富?健康?家庭?愛情?我想很多人都會有不同的答案。最近這位叫做丹 (Dan Asmussen) 的老兄在他自己臉書上分享了一則故事,不僅讓網路瘋傳,也會提醒我們真正重要的事物是什麼。有一天,有個富翁為了給兒子一個機會教育,想讓兒子知道自己有多幸運能在富裕人家,於是就帶他去鄉下看窮人們究竟能有多窮。他們就這樣在一個非常貧苦的農村人家借住了好幾天。

10409716_10205920004672797_7857931237573090950_n

 

回到家之後,爸爸問了兒子覺得怎麼樣,兒子一開始沒多說什麼,只覺得很棒;於是爸爸又問:「你現在知道人能有多窮了吧?這趟旅程中你學到什麼呢?」

mean-girls-mansion
p1cdn06.thewrap.com
廣告1

 

兒子回答:「我發現,我們只有一隻狗,他們有四隻;我們有通往中庭花園的游泳池,而他們有一條沒有盡頭的小溪;夜深了,我們有高級進口燈,他們有滿天閃耀的星星;從我們的陽台的看出去會有大大的庭院,但他們卻擁有整個地平線的視野。」

tumblr_lss5dnlys51qag96h
media.tumblr.com

 

「我們住的地方只是這島上的小小一塊地,但他們的生活空間卻是比我們視線還要更廣的好幾塊田野。我們有傭人服侍我們,而他們則是互相照顧、扶持;我們的食物用買的,他們卻能夠自己種;保護著我們的是一道道水泥牆,而保護著他們的是珍貴的親友們。」

anitasonia-f1053d53ce5779ef0b061ed897b543a6
upw-prod-images.global.ssl.fastly.net
廣告2

 

聽完之後,這個富翁爸爸完全說不出話。而兒子又說了一句:「我現在才了解到,我們真的很窮。」

tumblr_ma6abuY8UE1rdutw3o1_400
37.media.tumblr.com

來源:Facebook

有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奮力去追尋我們沒有的東西,而忘記了我們原本應該要珍惜的事物。也許對一個人來說是沒有價值的東西,對另一個人來說卻是珍寶。這都關乎於我們看事情的觀點。而有時候,我們就需要像這個男孩的觀點,來提醒我們什麼是重要的。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他帶兒子體驗「沒有錢的日子」學珍惜 卻被窮人們的寶物打臉到說不出話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