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如果在約會時買單的話,女生該要穿得美美的嗎?」男性為尊的日本現在在網上吵成一團。

或許男女「各付各的」在許多地方看似正常,但在「男性為尊」的日本倒不是這麼一回事。   許多日本男人不喜歡女方付錢,因為這代表女方覺得自己賺得不夠多,而有些日本男人則認為女方搶著出錢有失他們身為男人的顏面。   即使真的要讓女方出錢 (通常是年輕人或還不

June 24, 2015
選擇語言:

或許男女「各付各的」在許多地方看似正常,但在「男性為尊」的日本倒不是這麼一回事。

名称未設定
 
許多日本男人不喜歡女方付錢,因為這代表女方覺得自己賺得不夠多,而有些日本男人則認為女方搶著出錢有失他們身為男人的顏面。

 

即使真的要讓女方出錢 (通常是年輕人或還不會賺錢的學生),男方也會選擇多付一點,既不失顏面,也不怕錢包頂不住。

 
別露出「蝦米」的臉,畢竟在日本,許多女人在婚後會為了家庭辭去工作,完全依靠丈夫而活,如果女人過於經濟獨立,反而會讓男人覺得有損尊嚴。 
廣告1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一名西方留學生血淋淋的案例。這位留學生每天靠家教半工半讀,有天她與一名日本社會人士約會,在享受完美味菜餚後,帳單來了。

約會時男人到底要不要幫女生出錢
 
從小接受西方教育的她,說什麼都堅持各付各的,但當她看見帳單上超貴的金額時,只能含著淚,忍住吐血的衝動,咬牙掏出錢;另一方面,本想展現男子氣概的日本男子也洩氣萬分,因為她堅持掏錢的舉動毀了自己精心策畫的晚餐。最後她再也不敢與他約會,因為她認為這樣下去自己絕對會破產…

 

最近在日本,有人指出:「男人應該為女人出錢,因為女人在你身上奉獻她的時間與美貌。」並表示要是男人拒絕,則女生可以不化妝赴約。

 
針對這段論述,網友也紛紛表達意見:
 
網友1:「如果男人知道女生花多少時間精心打扮,就該知道應該用『實際行動』來感謝女生的時間與陪伴 。」
 
網友2:「不錯喔!我只要付一半錢,還可以看到不化妝的她到底恐不恐怖。雙贏啊!」
 
網友3:「我都只出一半,不過如果有女生素顏赴約,我應該會直接回家。」
 
網友4:「如果男生都沒幫自己出過錢,那下次她換男裝跟他約會好了。看會怎樣…」
 
網友5:「不幫忙付錢我會覺得很丟臉,你們難道都沒有男性尊嚴嗎?」
 
網友6:「如果女生一直謝謝我幫忙出錢,有時候我會很尷尬。有些女生則因為知道你要幫忙出錢,會變得不敢盡興地吃。總之,只要女生不覺得被
請是理所當然,然後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我都可以接受。」
 
網友7:「我以前也覺得:我為什麼要付錢?不過現在我懂了,這是尊嚴問題。」
 
網友8:「有時候女生害羞地掏出錢包時挺可愛的,不過有時候也很尷尬。我覺得最好的情況是,女生適時去上廁所,然後男生快趁機結帳。」
 
網友9:「我找到解決方法了!男人付一半,然後一樣化妝赴約。」
 
網友10:「我樂意替女生出錢,只要她不表現理所當然就好。」
 
網友11:「如果有人願意跟我約會的話,我會很樂意幫她付錢。」
廣告2

 

女士們,下次要和日本男生去約會,記得抓準這門「付錢藝術」,如果對方執意請客,記得向他說聲:「ご馳走様でした」(謝謝招待);至於男士們,如果要約日本女生共進晚餐的話,你只要記得在口袋裡多裝幾張「円」就好…

來源:Rocket News

文化差異真是有趣,想談場異國戀愛嗎?先把這門付錢藝術學好再說吧!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男生如果在約會時買單的話,女生該要穿得美美的嗎?」男性為尊的日本現在在網上吵成一團。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