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天花板突「冒出2根」屋主看傻 知情人一看急喊:快找人檢查

澳洲一名女子家中的天花板突然插出2根咖啡色的不明物體,嚇得她趕緊向網友求助,試圖弄清楚這2根到底是什麼東西,然而眾人卻提醒她最好盡快檢查屋頂......

January 15,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澳洲一名女子家中的天花板突然插出2根咖啡色的不明物體,嚇得她趕緊向網友求助,試圖弄清楚這2根到底是什麼東西,然而眾人卻提醒她最好盡快檢查屋頂……

示意圖。圖片來源 / building inspections australia

 

根據外媒《7NEWS》的報導,澳洲一名女子在臉書社團《Mums Who Clean》上曬出一張詭異照片,表示家中浴室的天花板突然冒出2根咖啡色像樹枝的不明物體,疑惑詢問是否有人知道這到底是什麼?

 
圖片來源 / Mums Who Clean
廣告1

 

照片曝光後引起網友們熱議,不過依據大家的回答,這顯然不是什麼好東西,「白蟻,別碰!趕快檢查」、「盡快找專業人員來處理」、「這看起來像白蟻,趕快去檢查屋頂」,許多人都認為,這2根看上去像是白蟻留下的泥管 (mud tube)。

示意圖。圖片來源 / on demand pestcontrol

 

據了解,白蟻為了保護自身免受捕食者與惡劣天氣侵害,經常會製造類似隧道的結構作為防禦,而這類泥管通常會由塵土、木材、便便及唾液組成,室內室外都有機會出現,可以作為家中有白蟻入侵的依據之一。而在澳洲,白蟻對屋主而言是相當棘手的問題,因為平均每次清除和清理的成本要價1萬美元 (約新台幣31萬)。

示意圖。圖片來源 / bay pest solution
廣告2

 

家中突然冒出不明物體,可能是有「不速之客」侵襲,也可能是結構出了問題。家裡牆壁出現裂痕、霉斑,甚至長香菇都還算常見,但出現「雪花」你有看過嗎?難不成是天氣冷到連家裡都結霜?一位網友發現家中牆壁磁磚縫隙竟然長出「白雪花」,專家一看笑嘆「錢包要大失血囉!」

 
示意圖。圖片來源 / victoriaplum

 

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發文表示,家裡廁所窗框附近的磁磚一直冒出細細的白色粉狀物,看起來就像雪花一樣,擦掉了隔天又會再長出來,源源不絕的超級困擾,困惑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圖片來源 / 爆廢公社

 

「白雪花」照片曝光後,有網友搞笑回應,「是聖誕節到了,應景的雪花」、「小時候一種澆水的聖誕樹,也會長這個」、「恭喜你人生要翻轉了!此乃天山雪蓮,千年難得一見」。

圖片來源 / tenor

 

接著行家網友紛紛給出解答,「白華,漏水了,建議找專門處理的找源頭,才不會白花錢和時間」、「在浴室氣窗下沿,可能外牆防水破壞,水泥潮濕導致鹽分析出,外部做好防水能改善」、「溼氣重,長白華了」。

圖片來源 / everdry waterproofing

 

「白華」是指在混凝土、磚塊等材質中,可溶解的成份隨水溶解,在水份蒸發之後,分析出白色的鹽類附著物質,也可稱作壁癌,診治方式相當廢時、繁瑣,費用也很高,因此有許多網友看了都笑稱「白華華的銀子…那是荷包在哭的樣子」、「聽見鈔票落下的聲音,錢包的眼淚是擦不掉的」、「荷包眼淚(壁癌),代表你的存款要變少了」。

 
圖片來源 / 爆廢公社
廁所長出「7顆大蕃薯」她嚇傻 網一看急喊:快搬家
她床板掀開「全是詭異灰塵」 網一看崩潰:別睡了快逃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參考資料:7NEWS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動物
加入粉絲團! 家中天花板突「冒出2根」屋主看傻 知情人一看急喊:快找人檢查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