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水餃的水」會喝嗎?網透露小撇步:變成濃湯

小時候阿嬤教小編煮水餃的方法是水滾後下水餃,接著每滾一次倒入1杯冷水,重複3次就煮好了。上次回家才跟媽媽學到更方便的「6分鐘煮水餃」:水燒開之後放水餃,也不用蓋鍋蓋,計時6分鐘就煮熟可以撈起裝盤了,是不是超適合懶人XD?至於煮水餃剩下的水,大家都怎麼處理呢

May 30,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小時候阿嬤教小編煮水餃的方法是水滾後下水餃,接著每滾一次倒入1杯冷水,重複3次就煮好了。上次回家才跟媽媽學到更方便的「6分鐘煮水餃」:水燒開之後放水餃,也不用蓋鍋蓋,計時6分鐘就煮熟可以撈起裝盤了,是不是超適合懶人XD?至於煮水餃剩下的水,大家都怎麼處理呢?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最愛》。

 

PTT女版上一位鄉民提問:「大家會喝煮水餃剩下的水嗎?」煮完水餃剩下一鍋水,原PO覺得倒掉的話可惜了水和瓦斯,直接喝又會有麵粉味,所以把水餃水拿來煮成蛋花湯,「比較節儉持家」,也好奇網友們的做法。


翻攝自PTT。
廣告1

 

很多鄉民對麵粉味退避三舍,認為這方面不必省,但也有人表示家裡長輩習慣喝:「麵粉水難喝」、「從前家裡會倒出來大家分喝,現在我不會」、「小時候會這樣煮,直接倒掉還會被老人家嫌浪費」、「餃子湯在吃完餃子喝上一碗超解膩的,我家都這麼喝。之前去日本玩,吃一家米其林蕎麥麵,也會在客人吃完後送上一杯煮蕎麥麵的湯」、「我婆婆會,她覺得那是餃子湯」、「就麵粉水而已,是有沒有省成這樣」、「看女板才知道不會,原生家庭一直都這樣煮」。


示意圖翻攝自icook。

 

其他小廚神則分享食譜,建議水餃水的基底外再添加不同的調味和配料,既不怕浪費也好喝:「不一定,有時候會順便煮蛋花海帶芽味噌湯」、「加點紫菜跟蛋花下去,別浪費」、「會加柴魚醬油,打個蛋花做蛋花湯」、「會,我家都會拿來煮玉米濃湯」、「如果你剛好要煮濃湯可以用,不然倒掉」、「煮要勾芡的湯還不錯,像酸辣湯」、「煮湯餃啊」、「朋友家會煮成味噌湯,評價滿好的」。你有試過把水餃水做成湯嗎?


示意圖翻攝自icook。

 

如果吃水餃不習慣配湯,那會用沾醬嗎?水餃配上醬油、辣椒、醋或蒜頭都很完美,不過除了以上調味料,水餃沾醬也能玩出不少花招……【下滑延伸閱讀看更多】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水餃「沾胡麻醬」很怪嗎?網掀論戰:沾這個才是正途
看起來不油「但其實超油」食物有哪些?水餃只排第2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都直接倒掉沒人管XD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PTT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美食
加入粉絲團! 「煮水餃的水」會喝嗎?網透露小撇步:變成濃湯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