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曝「吃飯養成一習慣」8成能變瘦 但很多人知道卻做不到

誰都想維持好身材,但又很難做到「少吃多動」。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張益豪就在臉書分享一個小祕技,不管是大人還小孩,只要能確實實行,八成都能變瘦。

January 6,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誰都想維持好身材,但又很難做到「少吃多動」。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張益豪就在臉書分享一個小祕技,不管是大人還小孩,只要能確實實行,八成都能變瘦。

示意圖,圖片來源/healthnewshub

 

張益豪強調「吃飯要吃至少2030分鐘以上!」他解釋,進食時,食物攝取到胃部,將飽足感傳送到腦部飽足中心約需20分鐘,若低於10分鐘,甚至更快,即使身體已獲得足夠熱量,大腦仍認為「吃不夠」,就會吃多;咀嚼本身也會耗能的,也就是消耗;有人覺得咀嚼很累,會少吃一點;細嚼慢嚥能吃出食物的味覺,還能享受食物的美味回饋,自然而然地養成「重質而不重量」的飲食模式。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廣告1

 

張益豪補充,大人在吃午餐時,不要急著在1020分鐘內吃完,這樣容易發胖;吃吃到飽時,前面20分鐘可以挑自己喜歡的東西,並細嚼慢嚥,想要瘦的人,就盡量選擇纖維蔬菜。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最後,張益豪提醒,吃飯時間不要拖延到1個多小時,曾遇到兒童病患吃得少、體重過輕,一問才知道,對方吃飯都要吃1小時,可能前面20分鐘,才吃下13的量,腦袋接受到一定的飽足感,造成身體錯覺,覺得這樣的量就夠,小孩也就因為有飽足感而不吃,下次覺得吃半碗就夠,然後又拖了1小時,所以越吃越少。

30歲工程師「健檢指數1紅字」 醫心頭一震急查:大腸癌第三期了
什麼時間運動最長壽?研究顯示「這時間最健康」:男生、老年人更明顯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不要狼吞虎嚥啊!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臉書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知識
加入粉絲團! 醫師曝「吃飯養成一習慣」8成能變瘦 但很多人知道卻做不到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