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30年前價格」曝光!內行:會被人說吃太好

小時候爸媽要哄小孩很常會使出「等等我們吃麥當勞」絕招,長大後才發現被雞塊和蛋捲冰淇淋收買太容易了XD 不過現在回去看30年前麥當勞的菜單,真的算很便宜嗎?

November 22,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小時候爸媽要哄小孩很常會使出「等等我們吃麥當勞」絕招,長大後才發現被雞塊和蛋捲冰淇淋收買太容易了XD 不過現在回去看30年前麥當勞的菜單,真的算很便宜嗎?


示意圖非當事店面,翻攝自unsplash。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曬出麥當勞30年前的菜單。當時的品項很少,菜單風格也像簡餐店以白底紅字印刷,各店還要自行蓋上分店名地址電話的印章。漢堡系列的價格介於41~62元,原PO看了不禁感慨如果可以拿舊菜單上的價格買今日的麥當勞,「真的是物超所值」。


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下同。
廣告1

 

然而底下網友不太贊同,主要原因是和當年物價相比,麥當勞可是比便當、麵食還貴很多:「現在的麥當勞便宜多了好嗎?30年前的麥當勞一個漢堡+薯條+可樂也是要價近百元,當時排骨便當40元、麵線羹15元」、「物超所值?雞塊1個10元,那時候一碗麵搞不好才15、20」、「以前的麥當當在那年代算是高價,現在的麥當當以現在物價來看算是平價吧」、「以前那叫吃西餐」、「我的記憶中20年前的麥當勞是慶祝才能吃的,因為一份麥當勞餐的價格已經可以買快2個便當,吃麥當勞就會被人說『吃這麼好』?,但現在麥當勞是普通正餐就能吃的」。

 

這張老菜單也勾起許多人的回憶:「那時候玩具真的很經典也很有趣」、「懷念高中時期,3個50元」、「87年那時候還推出漢堡10元……一次買了上百個回金門」、「麥當勞當年是不便宜的,當時多羨慕在麥當勞開生日會的同學」,也有網友笑稱:「整張菜單裡面漲最多的應該是『南京東路1段86號』」。你覺得麥當勞價格算漲幅不高嗎?

廣告2

 

如果仔細看上面的復古菜單,有看出麥當勞的「雞」有什麼特別之處嗎?台灣麥當勞在廣告上有特別講述他們家與眾不同的鷄肉,他們賣的不是「麥香雞」而是麥香「鷄」,教育部對這兩隻「ㄐㄧ」給出解釋了……【下滑延伸閱讀看更多】


翻攝自麥當勞YouTube。
麥當勞不是「雞」是「鷄」?教育部解答了:差別在尾巴
麥當勞員工爆「得來速內幕」 網看完崩潰:不敢去了
菜單風格好像復古早餐店XD

 

TEEPR 新片上映: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Facebook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美食
加入粉絲團! 麥當勞「30年前價格」曝光!內行:會被人說吃太好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