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結婚「不跟父母說」 想到媽發現會翻臉她卻笑了

有些東西不是抓得越緊就能牢牢守住,人際關係就是一個好例子,過度掌控反而讓人想逃離。有個女兒已經和交往對象登記結婚了,爸媽卻以為她仍小姑獨處。女兒深知媽媽若發現自己偷偷結婚一定會翻臉,她卻一點也不害怕,內心反而出現「報仇的爽感」。

November 14,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有些東西不是抓得越緊就能牢牢守住,人際關係就是一個好例子,過度掌控反而讓人想逃離。有個女兒已經和交往對象登記結婚了,爸媽卻以為她仍小姑獨處。女兒深知媽媽若發現自己偷偷結婚一定會翻臉,她卻一點也不害怕,內心反而出現「報仇的爽感」。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月薪嬌妻特別篇》。

 

一位女卡友在Dcard心情版上發問:「結婚不給父母知道會很過分嗎?」原PO表示從小父母控制欲很強,絲毫不尊重她的隱私。即使原PO不是個需要長輩擔心的孩子,但是媽媽為了滿足好奇心,「連我20幾歲的時候都還逼我給她登入我的私人臉書」,如果拒絕媽媽就會開始冷戰情緒勒索。先前媽媽得知有人喜歡女兒,「甚至還登入我的line和對方聊天」,原PO對此恨之入骨,所以後來交往和登記結婚都不願意告知父母。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unsplash。
廣告1

 

原PO猜想媽媽如果發現她已婚應該會翻臉,「但想到那一刻,我完全沒有害怕的感覺,只覺得很爽、有報仇的爽感」。底下卡友認同她的做法:「講了如果會逼你離婚或鬧到你們離婚的風險,環境不適合幹嘛講」、「跟對方聊天超噁,換成我也不會讓父母知道我在幹嘛」、「父母不尊重自己那也不用尊重他們」、「還好啦,都已經成年了,自己的人生自己承擔就好」。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麻辣婆媳》。

 

也有人勸她冷靜溝通:「在親子問題上要逃避很容易,但如果想提升自我,就要運用智慧化解問題,這個結果會受用一生」、「你別後悔,報仇的爽感確定後面不會變成其他感覺就好。不過要好好想想需不需要遷戶籍等等,這些後面會更麻煩會更頭痛」、「另一半或是親兄弟姐妹也贊同這樣的作法嗎?關鍵還是婚後怎麼跟原生家庭和好吧」。其他有類似經驗的網友無奈感嘆:「我看到很多人說婚後應該要想怎麼跟家人合好、解釋,我不懂為什麼要這麼做?沒有體驗過這種生活,真的不要一直要我們跟家人合好幹嘛的,如果能解釋能和好,還會出現結婚不說的情況嗎?重點是有控制狂的家人就無法溝通啊!」如果有這種父母,你結婚會想通知他們嗎?


翻攝自Dcard。
廣告2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有些人就算經歷父母離世也不難過,這難道是為人子女的不孝嗎?另一位女卡友的公婆騎車出門結果遇到車禍過世,醫院聯絡她和老公的姐姐時,兩人都非常難過。不過老公得知後很淡定,連處理後事都面無表情,「公婆去世,老公卻是高興的」……【下滑延伸閱讀看老公內心實話】

慶幸爸媽過世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xframe。
公婆車禍離世「老公暗自高興」 妻一問原因鼻酸了
她入伍12年積蓄被「家人瓜分光」 阿公吞200萬嗆:買房做夢!
事出必有因,這也不能都怪女兒。

 

TEEPR 新片上映: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Dcard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親子
加入粉絲團! 女兒結婚「不跟父母說」 想到媽發現會翻臉她卻笑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