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念台大醫學「畢業做保全」 月薪驚呆網:人生勝利組

很多人的職業和當初在學唸的科系並沒有直接關係,不過如果從台大醫學系畢業,你會放棄當醫生的高薪和社會地位轉行嗎?一位鄉民表示自己哥哥就讀台大醫學系,畢業後不僅沒有從醫還跑去當保全。雖然職涯大轉彎,但是保全月薪數字曝光後倒是讓網友們羨慕不已。

June 7,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很多人的職業和當初在學唸的科系並沒有直接關係,不過如果從台大醫學系畢業,你會放棄當醫生的高薪和社會地位轉行嗎?一位鄉民表示自己哥哥就讀台大醫學系,畢業後不僅沒有從醫還跑去當保全。雖然職涯大轉彎,但是保全月薪數字曝光後倒是讓網友們羨慕不已。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臉書。

 

「國中班排第一名現在竟然在做保全」的文章在PTT八卦版上掀起熱議,一位手搖店員訝異國中班排第1名、考上桃園高中的同學現在擔任保全,發現當初前10名的自己和第1名長大後的差距不算太大。另一位鄉民看了回文分享自己親生大哥從學霸變成保全的故事。原PO表示現在年過半百的大哥當年也是應屆第1名,如預期中考進台大醫學系,「不管在當時或現在,應該都被認為是人生勝利組中的勝利組」。


翻攝自臉書。
廣告1

 

未料大哥念大學時一股腦兒投入學運,「醫學系勉強在退學年限前唸完」,連高錄取率的醫師國考也都考不過。後來到台北的知名豪宅當保全,剛好該職位對英文能力要求極高,大哥英文聽說讀寫流利,領著快7萬的月薪樂在其中。原PO有感而發:「人生到了一定階段與歲月,你會發現對幸福的標準跟年輕會有很大不同,自己活的開心才重要。」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臉書。

 

底下鄉民被7萬月薪的保全工作驚呆:「七萬的保全聽起來就很爽」、「因為最後月薪七萬啊,25,000保全看還快樂得起來」、「月薪七萬的保全是人生勝利組好嗎?很多公司的主管級經理都沒有七萬,但壓力、工作量跟工時都非常驚人」、「重點是過得比很多人爽啊,就是爽了」。如果你是這位大哥,會想要努力重考當醫師,還是月領7萬做保全呢?


翻攝自PTT。
廣告2

 

根據統計,以社會新鮮人來說,平均月薪大概為3.2萬元左右,但依照不同行業的規定和景氣,多少還是有些落差。然而,有位網友在Dcard抱怨,自己月薪高達200萬,但生活仍遇到瓶頸,是不是很難以置信呢?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xframe。

 

原PO指出,明明月薪200萬,卻活得像難民,早餐只能吃吐司夾果醬、中餐吃公司發的便當、晚餐一樣是便當,月底還要吃泡麵度日。原PO表示,假日為了省錢也不敢出門,除了滑手機外,沒有任何娛樂和社交,「誰叫我在韓國,領的是韓元呢?」

翻攝自Dcard,下同。

 

對此,許多被騙的網友都直呼「三X廢文,還是騙到我進來噴你了,我真可悲」、「雖然文很廢,但比那種高薪喊窮的好多了」、「我按了愛心,這麼廢的文章,不能只有我被騙到」。

 

不過也有不少人勸原PO:「當保全都比你高」、「這已經接近韓國最低薪資了」、「在韓國200萬真的很難活」、「何不食屎乎」、「韓圓200萬等於台幣4萬6,但他們物價很高」、「你是做黑工還是兼職」、「我之前實習也有215萬」。

 
話說你也有被原PO騙嗎?白眼是不是翻到後腦勺了?
進傳產2年破百萬年薪 他揭「爽缺內幕」:求職網不會有
台北女「年薪百萬」嘆無感:不是很難
保全也是有領頂薪的

 

TEEPR 新片上映: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PTT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加入粉絲團! 哥念台大醫學「畢業做保全」 月薪驚呆網:人生勝利組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