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房租貴怎辦?她一查「月租飯店」驚豔:超划算

迪士尼影集《小查與寇弟的頂級生活》講述一對雙胞胎兄弟和擔任飯店駐唱歌手的媽媽,一起在美國波士頓頂上飯店生活的趣事。查克和寇弟住在飯店裡的生活令人嚮往,一位女卡友苦於在北部租屋不易,異想天開考慮住飯店,許多網友看了價錢後也覺得是不錯的點子。

May 19,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迪士尼影集《小查與寇弟的頂級生活》講述一對雙胞胎兄弟和擔任飯店駐唱歌手的媽媽,一起在美國波士頓頂上飯店生活的趣事。查克和寇弟住在飯店裡的生活令人嚮往,一位女卡友苦於在北部租屋不易,異想天開考慮住飯店,許多網友看了價錢後也覺得是不錯的點子。

《小查與寇弟的頂級生活》,翻攝自Pinterest。

 

女卡友在Dcard住宿休息版上表示在台北找租屋處困難重重,好的物件一上架就被搶光,其他物件條件差或是超出預算過多。因為租屋心煩意亂的原PO突然想到「月租飯店」替代租屋,打電話詢價後發現:「最便宜的有問到大概1萬3,中間的有1萬5到2萬,貴的要3、4萬以上,1萬3的看評價其實也不錯。」原PO認為租飯店和一般房子價格攤下來差不多,「還可以有人幫忙打掃跟收垃圾」,因此發文詢問包月住飯店是不是划算的方案。


示意圖翻攝自Pinterest。
廣告1

 

底下網友分享好處:「有住過我那家是3天打掃一次、每天收垃圾」、「我現在就是住月租飯店,1萬5含打掃/1週,含水包電,品質超級不錯」、「租飯店還不用付二個月的押金,想想好像真的還不錯欸」、「本人待過飯店業幾年,其實在沒有疫情前,即使是五星級飯店,只要住的時間夠長,捨棄掉一些用不到的設施 (泳池,健身房,桑拿,早餐等) ,價錢真的很實惠啊!前提是要跟業務談清楚」、「我現在住背包青旅包月,一個月7,500元包水包電包網路之前還有包早餐 (疫情後取消) 」。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nterest。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缺點:「我已經做了,就是洗衣服麻煩」、「隔音不好的話不同日子會有不同的鄰居春吶給你聽」、「除非沒家具衣物生活用品」、「不過我覺得前提是你沒有太多行李物品,不然光是衣服就沒地方放」、「很多都沒有對外的窗戶」。如果短期有需要、價格也符合預算的話,你會想月租飯店嗎?

月租飯店
翻攝自Dcard。

 

如果可以舒服住家裡,應該不會有人想要租屋或包月住飯店吧?但是誇張的高房價時代,買房對一般老百姓來說簡直比登天還難,就算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窩,後續的房貸壓力也讓人喘不過氣。不過一名男子竟然靠租屋5年就賺走一間房,順利成家有了老婆孩子,而這一切都是靠他精心策畫來的……【下滑延伸閱讀看神人如何花5年獲得一間房】

月租飯店
翻攝自avail。
他靠「5年租屋」爽賺一間房 神操作網跪了:會打拼不如會打算
租屋地雷有哪些?過來人急勸:避開超商樓上
突然好想看《小查與寇弟》

 

TEEPR 新片上映: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Dcard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加入粉絲團! 台北房租貴怎辦?她一查「月租飯店」驚豔:超划算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