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咳出血!他「後悔支持共存」網嗆:自己的問題

眼見疫情即將流感化,究竟是否共存,一直是民眾爭論不休的問題!

May 17,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眼見疫情即將流感化,究竟是否共存,一直是民眾爭論不休的問題!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這幾天確診後,真的超級不舒服,喉嚨像是要咳爆,到後來都是血痰,頭跟身體都很痛、眼睛也乾澀,很像特別不舒服的重感冒。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廣告1

 

原PO指出,自己本來是傾向共存,但真的確診之後,完全不想再來一次,他有預感之後若天氣較冷,老人染疫恐危及生命,「請問確診後,改變支持心意,不想支持不斷開放,現在這個時機風向會被公幹嗎?」

圖片來源/PTT,下同

 

對此,不少網友都認為,「誰管你,你很有名嗎?為什麼會被公幹」、「重點是你有辦法清零嗎」、「講得好像不得病就不會死一樣」、「共存一定要代價,可是你不共存,打算永遠鎖下去嗎」、「不是你個人支不支持的問題,是全世界只有共存這條路可走」、「疫苗也塞給你三發了,撐不住是你自己的問題」。

廣告2

 

然而,有少數人卻認同,指出「真的嚇死人,併發症後遺症耶」、「共存就腦殘,這病會一直變種,然後重複感染」、「我同意你,我總病程15天光燒就4天」、「很合理,老人根本禁不起」。那麼,你支不支持共存?為什麼呢?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話說,許多感染Omicron病毒的患者,都出現喉嚨痛、吞嚥困難等等症狀,無法正常吃飯。對此,小兒科醫師林應然也給出解決方法,幫助民眾度過難關。

示意圖,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根據《ETtoday 新聞雲》報導,林應然指出,患者可以吃一些布丁、豆花和冰淇淋等等甜品,降低吞嚥時的困難度。林應然解釋,當喉嚨痛的情形加劇,有時會伴隨喉嚨潰瘍的情況,若能食用以上3種食品,就能緩解疼痛感。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此外,營養師林世航也表示,「冰涼的食品會有鎮痛的效果」,加上確診者的食慾大多不太好,冰淇淋的油脂含量較高,可以補充一些熱量或營養。林世航補充,飲用一些蜂蜜水,同樣能減少喉嚨痛的不適感。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最後,林世航提到,患者盡量多攝入維生素A、維生素C與維生素E,它們能幫助身體抗氧化、修復黏膜,也可以增強免疫力。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確診後缺氧怎麼辦?專家曝2招「用吸管就能自救」
天選之人!科學家揭3類人「疫情2年來從未確診」

 

TEEPR 新片上映: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PTT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加入粉絲團! 確診咳出血!他「後悔支持共存」網嗆:自己的問題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