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後該吃什麼?喉嚨痛到爆…醫建議「3種甜點」緩解不適

確診數不停地創新高,許多感染Omicron病毒的患者,都出現喉嚨痛、吞嚥困難等等症狀,無法正常吃飯。對此,小兒科醫師林應然也給出解決方法,幫助民眾度過難關。

May 14,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確診數不停地創新高,許多感染Omicron病毒的患者,都出現喉嚨痛、吞嚥困難等等症狀,無法正常吃飯。對此,小兒科醫師林應然也給出解決方法,幫助民眾度過難關。

示意圖,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根據《ETtoday 新聞雲》報導,林應然指出,患者可以吃一些布丁、豆花和冰淇淋等等甜品,降低吞嚥時的困難度。林應然解釋,當喉嚨痛的情形加劇,有時會伴隨喉嚨潰瘍的情況,若能食用以上3種食品,就能緩解疼痛感。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廣告1

 

此外,營養師林世航也表示,「冰涼的食品會有鎮痛的效果」,加上確診者的食慾大多不太好,冰淇淋的油脂含量較高,可以補充一些熱量或營養。林世航補充,飲用一些蜂蜜水,同樣能減少喉嚨痛的不適感。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最後,林世航提到,患者盡量多攝入維生素A、維生素C與維生素E,它們能幫助身體抗氧化、修復黏膜,也可以增強免疫力。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廣告2

 

話說,有科學家發現,疫情爆發2年多以來,某些人就是不會染疫,他們不是因為防疫嚴謹或運氣好,而是生來就是「天選之人」。

示意圖,圖片來源 / forbes

 

根據外媒《Huff Post》的報導,2021年底,Omicron病毒席捲全球,但在大流行期間,英國據稱至今仍有10%的人口,從未感染新冠肺炎。紐約洛克菲勒大學的臨床微生物學家安德拉斯 (András Spaan) ,將對這群「天選之人」的遺傳基因展開研究,尋找出抵抗新冠病毒入侵的關鍵。

示意圖,圖片來源 / Huff Post

 

目前安德拉斯已招募了700多名測試對象,同時有超過5000位民眾,自認可能對病毒免疫,正在進行篩選,而參與研究的受試者的篩選標準相當嚴謹,要找出從未染疫過的樣本也不容易。畢竟,很多人是無症狀,根本不知道自己確診過,一不小心就會影響到研究結果。

András Spaan,圖片來源 / iiutrecht

 

然而,究竟為什麼這群天選之人能對新冠病毒「免疫」?專家推測有3個原因,可能是他們鼻腔、喉嚨和肺部的受體較少,讓病毒難以入侵體內;再者,這些人恐早就暴露在「類新冠病毒」的環境中,因此有較好的免疫系統抵抗新冠病毒;最後,他們也可能天生就帶有對抗新冠病毒的基因,擁有特殊免疫力。

示意圖。圖片來源 / aamc

 

不過,科學家也指出,使用口罩、疫苗、藥物還有保持社交距離,同樣會影響感染機率,有很多人是靠著謹慎防疫降低染疫風險。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系教授鮑伯 (Bob Wachter) 認為,成功躲過病毒是「謹慎、環境和運氣的結合」,若能找出逃過新冠威脅的原因,將會是對抗疫情的一大助力。

示意圖。圖片來源 / science times
他確診後「出現1後遺症」以前不會!過來人崩潰:我也是
「確診後我才知道沒人愛我」 她曝男友行為心寒了
難得有正大光明吃冰淇淋的機會XD

 

TEEPR 新片上映: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ETtoday 新聞雲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知識
加入粉絲團! 確診後該吃什麼?喉嚨痛到爆…醫建議「3種甜點」緩解不適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