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惊见「方块海」奇景超美?专家警告:看到快逃

法國南部小島雷島 (Île de Ré) 世界奇景「方塊海」,是非常罕見的奇特現象,而台灣馬祖西莒島西方的坤坵沙灘與蛇島間的海域也有機會看見喔!2021年初高雄林園區的汕尾海域也有民眾幸運目睹,雖然海面呈現格子狀很特別又壯觀,讓人忍不住想駐足觀賞,但專家警告「方塊海

January 20,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法国南部小岛雷岛 (Île de Ré) 世界奇景「方块海」,是非常罕见的奇特现象,而台湾马祖西莒岛西方的坤坵沙滩与蛇岛间的海域也有机会看见喔!2021年初高雄林园区的汕尾海域也有民众幸运目睹,虽然海面呈现格子状很特别又壮观,让人忍不住想驻足观赏,但专家警告「方块海」其实非常危险,遇到了要迅速离开。

 
图片来源 / 连江县交通旅游局

 

根据外媒《The Sun》的报导,「方块海」是由于两个独立气候系统在广阔海域或海岸碰撞在一起,使得相反方向移动的海浪交会时,海面形成棋盘格效果,看起来很漂亮,但实际上非常危险,是造成许多沉船意外的凶手。

图片来源 / The Sun,下同
廣告1

 

「方块海」从海面上看似平和,但实际上内部暗藏难以脱身的激流,对于在水中的人或船只都有致命危机,因为他们将同时抵抗两种不同方向的强浪。根据德国气象局与航太中心收集的数据显示,有部份发生在「方块海」的沉船事件因为涌浪与海风几乎「对齐」,导致船只穿越或要离开方块海的时候,船身出现20度以上的摆荡。

 

因此下次看到「方块海」时,先不要急着拿出手机或相机拍美照,专家建议若想观赏这迷人又危险的世界奇景,在陆地上欣赏、按快门即可,千万不要靠近大海。

(这个人是错误示范喔!) 图片来源 / ETtoday新闻云
廣告2

 

大家在拍照后检查照片除了看自己长得美不美、帅不帅,有没有脸歪嘴斜之外,还有发现过什么有趣的现象吗?英国一对情侣就在自拍后发现了自己的头发呈现奇怪的「姿势」,让他们惊觉不妙赶紧躲到车子里,没想到这个举动让他们逃过死劫。

图片来源 / psychology today

 

根据外媒《The Sun》报导,33岁的英国女子苏菲 (Sophie Pass) 和同龄男友理查 (Richard) 在风和日丽的苏格兰乡间踏青。当时天气非常的好,阳光洒满大地,还有微风吹拂,溪边的水也相当平静,于是苏菲和理查索性在水中游泳,度过美好的一天。

 
图片来源 / the sun,下同

 

戏完水后,苏菲决定到湖边散步后再回家,她沿路拍下了美丽的风景,最后她和理查合照了一张为开心的踏青日划下句点。不过当他们查看照片时,理查发现苏菲的头发竟然竖起来了,苏菲也发现理查的头发非常凌乱,这时天空开始飘起毛毛细雨。

 
苏菲和理查突然想起高中物理课好像有提过类似的情况……【更多内容请到下方延伸阅读】
自拍被「头发诡异现象」吓到躲车内 情侣Google真相:幸运逃死劫
海边见「黄色塑胶绳」以为是垃圾 近看吓怔:活的别碰
「块」逃啊~~

 

接着看TEEPR影片: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the sun綜合台灣媒體報導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湾
加入粉絲團! 台湾惊见「方块海」奇景超美?专家警告:看到快逃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