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題「16:59經過60秒」不是17點!老師揭正解眾人傻眼

60秒等於一分鐘,相信這大家都知道吧!但現在國小數學作業的答案會讓你懷疑是不是自己書沒念好。有網友被問國小數學題「16:59經過60秒後是下午幾點?」結果答案竟然不是下午5點,老師的解答更是讓眾人傻眼。

November 27,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60秒等於一分鐘,相信這大家都知道吧!但現在國小數學作業的答案會讓你懷疑是不是自己書沒念好。有網友被問國小數學題「16:59經過60秒後是下午幾點?」結果答案竟然不是下午5點,老師的解答更是讓眾人傻眼。

 
示意圖。圖片來源 / freepik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上發文表示,他被網友問到一題國小數學,題目是「現在是16:59,經過60秒鐘,是下午幾時?」他不假思索回答下午5點,沒想到答案竟然是錯的!老師給的答案是「下午10點」。出乎意料的解答讓他看傻,忍不住問「是我邏輯有問題嗎?有沒有人可以幫解惑」。

圖片來源 / 爆廢公社
廣告1

 

題目曝光後眾人直接吐槽,「看來是一個毫無時間概念的老師呢」、「老師有喝吧XD」、「建議你問那個說在非洲每60秒就有一分鐘過去的人」、「叫老師昨晚別續攤就是不聽,唉」、「教育真的不能等」、「老師應該常遲到吧」、「其實是老師跟家長不能說的暗號」。

圖片來源 / 翻攝爆料公社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可能的解釋,「大概是想說躺個60秒休息,結果醒來已經晚上10點了吧,看來老師很懂賴床」、「在量子世界你待了一分鐘,實際上…..」、「時空背景不同了,所以不一定是下午5點」、「老師可能教了301個學生,每個學生浪費1分鐘,所以總共要加301分鐘,剛好是晚上10點」、「老師應該在西班牙,那時區就對了」。你們覺得答案到底出了什麼事呢?

圖片來源 / tenor

 

現在孩子的作業和考題是越來越複雜了,連大人都很可能寫到懷疑人生,覺得自己書該不會白念了……一位醫師就在臉書分享了一道小一數學考題,沒想到高學歷的他竟然也答錯,直言「台灣教育真的是出了點問題」。

示意圖。圖片來源 / ashawire

 

北市聯醫忠孝院區主治醫師陳昶宇在臉書粉專PO出小一數學題,題目是展示廳外站了6個人,第二個人頭上標示了「第42個」,最後一人頭上標示「最後一個」,問「全部有幾個人在排隊?」他透露朋友的女兒答46個被判錯,正確答案是「6人」……【更多內容請到下方延伸閱讀】

圖片來源 / 臉書,下同
小一數學問「有幾人在排隊?」醫看答案傻眼:台灣教育出問題
小一作業找錯字 媽媽「看到脫窗」放棄:中文博士都找不到
老師,你累了嗎?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Facebook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親子
加入粉絲團! 國小題「16:59經過60秒」不是17點!老師揭正解眾人傻眼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