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8歲兒寫作業…爸爸舉手怒打!他一擋「鉛筆插入後腦勺」

小時候寫作業時應該或多或少都被爸媽罵過吧?小編超印象深刻,小學寫數學作業時,爸爸氣到把鋼珠筆的筆頭都寫歪,現在回想覺得很好笑但當下真的快嚇壞。也幸好小編的爸爸沒有像今天這篇新聞的爸爸一樣大打出手,還不小心讓鉛筆插進兒子的頭裡,真的太驚悚了。先來張萌孩

October 31,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小時候寫作業時應該或多或少都被爸媽罵過吧?小編超印象深刻,小學寫數學作業時,爸爸氣到把鋼珠筆的筆頭都寫歪,現在回想覺得很好笑但當下真的快嚇壞。也幸好小編的爸爸沒有像今天這篇新聞的爸爸一樣大打出手,還不小心讓鉛筆插進兒子的頭裡,真的太驚悚了。先來張萌孩動圖緩一下再繼續看新聞吧!

示意圖,翻攝自tenor。

 

綜合《騰訊網》等中國媒體報導,事發在2021年12月31日,武漢地區一名就讀小二的8歲男童寫完作業後給爸爸檢查,爸爸覺得兒子字跡潦草便要他擦到重寫。但男童卻覺得自己寫得滿好的,因此磨磨蹭蹭就是不肯修改。被兒子一下找橡皮擦,一下又要拿尺的拖拉行為惹惱,爸爸舉起手就要打下去。

示意圖,翻攝自meikogijuku。
廣告1

 

男童見狀趕忙伸手阻擋,然而他忘記自己手上還拿著鉛筆,爸爸一掌下去直接把削尖的鉛筆刺進兒子的後腦勺。父母嚇壞趕忙把兒子送醫,不過儘管後腦杓插了一枝筆卻沒有血跡,男童四肢也能正常活動,意識也相當清楚。兒童醫院神經外科醫師黃文凱檢查後指出,鉛筆從後腦勺斜刺到右側頸部,大約深7公分。

翻攝自微博。

 

幸虧沒有插到頭顱裡,但狀況還是很危險,因為鉛筆就插在椎動脈附近,如果歪了幾毫米就可能讓孩子四肢癱瘓,若是插到動脈則可能有生命危險。所幸在手術過後男童已經脫離危險,對此家長都很後悔也擔心會讓兒子留下陰影。武漢兒童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杜浩則提醒,家長應注意自己的情緒,因為發脾氣對輔導小孩作業並沒有幫助。

示意圖,翻攝自gakushukai。

 

另外如果發生不小心被棍子、筷子插入頭部的狀況,醫師也警告千萬不要自己拔除,盡快送醫才是上策。如果有傷到血管,貿然拔除可能會大出血甚至危及性命的可能。

翻攝自微博。
陪兒子寫作業 爸「一口吞下鉛筆屑」媽笑翻:小心習慣動作
兒子不寫作業 虎媽拿出「定海神針」一插秒解決…網笑翻:快金蟬脫殼!
這對父子都會有陰影吧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微博騰訊網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陪8歲兒寫作業…爸爸舉手怒打!他一擋「鉛筆插入後腦勺」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