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男童海邊撿到「愛心石頭」 她一看驚:2300萬年前海之霸王牙齒

大家喜歡去海邊玩嗎?去海邊的時候常看到爸媽坐在陽傘下遮陽休息,孩子在一旁歡快堆沙堡挖土,用玩具鏟子和水桶疊出屬於自己的海灘回憶。美國一位小小考古學家在海灘意外發現一塊黑色心型石頭,結果竟然是幾千萬年前留下的化石。

January 3,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大家喜歡去海邊玩嗎?去海邊的時候常看到爸媽坐在陽傘下遮陽休息,孩子在一旁歡快堆沙堡挖土,用玩具鏟子和水桶疊出屬於自己的海灘回憶。美國一位小小考古學家在海灘意外發現一塊黑色心型石頭,結果竟然是幾千萬年前留下的化石。


示意圖翻攝自Pinterest。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波士頓有一位5歲小男孩叫做布雷登·德魯 (Brayden Drew) ,布雷登和家人一起到南卡羅萊那州的海濱旅遊勝地默特爾比奇 (Myrtle Beach) 度假。

巨齒鯊化石
翻攝自Facebook (Marissa Drew) ,下同。
廣告1

 

很多小孩都幻想在沙灘上挖掘出史前巨獸的遺骸,結果布雷登還真的在海灘上出土一塊化石。布雷登的媽媽興奮地在臉書分享喜悅:「我兒子在默特爾比奇的沙灘上發現巨齒鯊的牙齒!剛好是他生日,真是最棒的禮物!」

巨齒鯊化石

 

報導指出,巨齒鯊 (megalodon) 生活在距今約360萬至2300萬年前,是當時稱霸海洋的巨獸。巨齒鯊身長約18公尺、重達50噸,約現代大白鯊的3倍大。鯊魚牙齒在默特爾比奇沙灘上不算是很少見,包含大白鯊在內的各種鯊魚常在美國南卡州的海邊出沒,而牠們的牙齒也會被沖上岸。但這些當然比不上布雷登生日當天自己挖到的化石,巨齒鯊牙齒可長達6吋 (約15公分) ,價值幾千美元 (1千美元約新台幣2萬7千元) 。

示意圖翻攝自Pinterest。
廣告2

 

自然沖上岸的化石遺骸振奮人心,不過要是人類貪心傷害自然才得到的寶物倒是令人髮指。香港海關過去查獲一批走私品,顏色相當鮮豔形狀卻很特殊惹人疑竇。由於海關人員也不知道是什麼於是請來相關人員調查,經過查證之後發現,這批走私品並不像走私者辯稱的是「野雞的頭骨」,而是某種取樣過程極其殘忍、會造成極大痛苦的血淚雕刻品。那麼它到底是什麼呢?

P201505070778_photo_1083592
 
t01212be9458d08e833
 
這批走私物的形狀相當特殊,上圖紅色的部分觸感紮實,尾端是黃色尖銳突起物相當罕見。下圖則時經過加工後變得較小。

 

經相關人員查證許久才證實,這是一種比象牙更加珍貴的藝術原料!它們被取下來後通常會被做成雕刻藝品,由於色澤美麗且特殊,因此價格相當高。然而取樣過程只能用怵目驚心來形容……下滑延伸閱讀看看「牠們」讓人心碎的真實身分。

hornbill1
海關查獲謎樣走私品 「比象牙珍貴」…真實身分讓全部人心碎
主人過世後遺體「多久才會被寵物吃掉」?醫護曝案例惹哭網友
好幸運的生日禮物~

 

TEEPR 新片上映: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Global NewsWMBF News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加入粉絲團! 5歲男童海邊撿到「愛心石頭」 她一看驚:2300萬年前海之霸王牙齒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