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覆18死215傷 「僅司機遭重判」法院:無悔意又態度不佳 

2018年普悠瑪列車翻覆事件造成18人死亡,震驚國際,事發後各界對其「肇事責任」爭論不休。18日,法院一審的判決終於出爐,全案僅司機一人遭到重判4年6月,台鐵其餘人等均無罪,法院的如此判決的原因也隨之曝光。

October 20,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2018年普悠瑪列車翻覆事件造成18人死亡,震驚國際,事發後各界對其「肇事責任」爭論不休。18日,法院一審的判決終於出爐,全案僅司機一人遭到重判4年6月,台鐵其餘人等均無罪,法院的如此判決的原因也隨之曝光。

圖片來源 / 路透社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在2018年10月21日宜蘭新馬車站出軌翻覆,造成215人輕重傷、18人死亡。隔年6月,宜蘭地檢署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司機尤振仲、時任台鐵局機務處副處長柳燦煌、時任台鐵局綜合調度所所長吳榮欽。

 
圖片來源 / dimsum daily
廣告1

 

地檢署認為,柳燦煌沒有將「ATP遠端監視系統」列入檢驗測試程序,導致該輛普悠瑪列車未偵測到系統沒動作就投入營運,難逃有過失之嫌。吳榮欽則是沒有發現「ATP遠端監視系統」未連線啟動而有過失。

圖片來源 / 法務部

 

宜蘭地方法院認為,柳燦煌雖是「傾斜式電聯車136輛購案」主持人,但是因製造商住友公司、日車公司提供的文件有疏漏,才沒將「ATP遠端監視系統」列入檢查和測試,難認定是柳燦煌的責任。吳榮欽在列車試運轉階段僅負責調配車輛行車調度,沒有參與「整備測試」,因此沒發現系統未連線難判定是他的過失。

圖片來源 / 維基百科

 

至於司機尤振仲,法院認為他因為誤判列車動力異常是因為「ATP遠端監視系統」故障,擅自關閉系統還一直未依規定重開,行經新馬火車站一處大彎道時更超速達140公里釀禍,犯後又毫無悔意、態度不佳,過失致死罪最高刑期5年,因此判他4年6個月,其餘2人均無罪。

尤振仲。圖片來源 / taiwan news
影/太魯閣撞擊最後畫面曝!日媒看台灣嘆:在民主社會裡「非常落後」
普悠瑪出軌內幕曝光!尤振仲不再沉默「發939字聲明」 事實竟和調查報告「完全平行時空」
這個判決你們能接受嗎?

 

接下來是看影片時間: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綜合台灣媒體報導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加入粉絲團! 普悠瑪翻覆18死215傷 「僅司機遭重判」法院:無悔意又態度不佳 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