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月薪大勝台積電?網揭一優勢:頂尖職業

有護國神山之稱的科技大廠台積電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夢幻公司,高收入、高福利的條件讓求職者們趨之若鶩,不過有網友透露一職業的月薪可不輸台積電,而且多出的一優勢甚至可以榮登「頂尖職業」。

October 20,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有護國神山之稱的科技大廠台積電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夢幻公司,高收入、高福利的條件讓求職者們趨之若鶩,不過有網友透露一職業的月薪可不輸台積電,而且多出的一優勢甚至可以榮登「頂尖職業」。

 
sdxcentral
廣告1

 

一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上發文表示,自己一位高中同學在6年前成為藥師,起薪有5萬多,當時台積電碩士新人起薪45K,薪水算相當不錯。現在同學的月薪已6萬多,但台積電碩士新人的薪水也才調到56K。同學自己都覺得藥師真的是菁英職業,科技、金融業都不是對手,讓原PO不禁好奇「藥師真的這麼強嗎?」

cardiff university
廣告2

 

貼文曝光後有不少網友吐槽,「天花板差太多,比年薪可能差三倍以上」、「台積電新人月薪可能小輸,但加年終直接海放」、、「6年只調1萬1,太廢了吧」、「科技業都看年薪,分紅加上去,藥師看不到他們車尾燈」。

indeed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生活品質」是藥師無法被取代的最大優勢,「能錢多事少離家近,工時幾乎正常,完美職業」、「藥師勝在穩定,工程師年紀老了就尷尬」、「藥師生活品質超好」、「藥師5年跟20年薪水可能不會差太多,不缺錢又要生活品質的藥師是首選」。

abc news
凌晨3點下班!台積電主管睡廠區、地獄工時換「年薪3000萬」
藥師用跑馬燈「嗆爆奧客」笑翻網友:想插隊的一定轟你出去!
這樣看起來好像真的不錯?

 

接下來是看影片時間: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PTT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加入粉絲團! 藥師月薪大勝台積電?網揭一優勢:頂尖職業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