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分辨台中人?他問「炒麵加什麼」秒懂 台中人認證:真的

如果仔細想的話就會發現,小小的台灣各縣市在美食或用語上就有很多差異。有網友表示可以從發音辨別出台中人,例如「很熱」唸成沒捲舌的「很樂」;晚上唸做「晚ㄕㄤ˙」。更有另一名網友表示,他只需要一盤炒麵就可以辨別出朋友是不是來自台中,甚至連住哪個區都能細分出

August 16,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如果仔細想的話就會發現,小小的台灣各縣市在美食或用語上就有很多差異。有網友表示可以從發音辨別出台中人,例如「很熱」唸成沒捲舌的「很樂」;晚上唸做「晚ㄕㄤ˙」。更有另一名網友表示,他只需要一盤炒麵就可以辨別出朋友是不是來自台中,甚至連住哪個區都能細分出來!

炒麵示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廣告1

 

PTT鄉民在八卦版上教學,如果想要分出台中人,只需要給對方一盤炒麵,如果要求要加辣椒醬的基本上就是台中人了。原PO更細分辣椒醬品牌所對應的地區:「會選東泉一定是住舊市區的;會選源美一定是住以前台中縣。」

 
東泉辣椒醬。
廣告2

 

結果底下釣出許多來自台中的網友附和:「我長大才知道別的縣市麵攤不一定有東泉」、「我海線的只加東泉」、「早餐黃色炒麵配東泉,加一碗綜合湯 讚!」、「還算準」、「我海線,也是用東泉,注入靈魂」。對於辣椒醬品牌似乎有點失真:「源美偏豐原一代,海線也沒在用源美」、「豐原吃源美」、「豐原那帶才用源美吧?」

 
源美辣椒醬。

 

另外,如果會吃「麻薏」這種食材的台中人,幾乎都來自「南屯、南區、大里、霧峰和烏日」等區域,原PO表示用食物區分超準。台中人網友雖然對麻薏毀譽參半,但大家幾乎都吃過:「麻薏在舊市區也會吃」、「麻薏北跟南都沒有」、「麻薏做成甜點超讚」、「我都喜歡麻薏加地瓜一起煮」、「麻薏苦死了 難吃」、「熱的麻薏加吻仔魚吃一次就愛上了」、「台中縣人 麻薏噁到爆」、「我外婆家烏日人,真的都是吃麻薏長大。」你是台中人的話覺得準嗎?

台中美食偏好
麻薏湯,翻攝自愛料理。
神仙也要防疫 台中宮廟陣頭特製「超炫口罩」網全跪:求量產!
影/開車到一半「栽1公尺深天坑」 台中66歲女駕駛慘了
台中喝過麻薏湯+1

 

叭啦叭啦研究室新片上映: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PTT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美食
加入粉絲團! 一秒分辨台中人?他問「炒麵加什麼」秒懂 台中人認證:真的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