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又生氣?前中國球王林丹肯定「戴資穎實力比較好」 陳雨菲靠一點獲勝

今年東京奧運的女子羽球很精采,大家一路看小戴過關斬將。先是贏過好友印度選手辛度,再前進決賽和熟悉的對手中國隊陳雨菲一較高下。即使與金牌擦身而過,小戴的努力著實讓觀眾感動紅了眼眶。小戴的實力全世界有目共睹,連前球王林丹都在直播中肯定:「戴資穎的整體實力

August 5,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今年東京奧運的女子羽球很精采,大家一路看小戴過關斬將。先是贏過好友印度選手辛度,再前進決賽和熟悉的對手中國隊陳雨菲一較高下。即使與金牌擦身而過,小戴的努力著實讓觀眾感動紅了眼眶。小戴的實力全世界有目共睹,連前球王林丹都在直播中肯定:「戴資穎的整體實力比陳雨菲要好一點點。」

戴資穎,翻攝自Reuters,下同。
廣告1

 

星期天 (1) 看轉播的觀眾們心情隨著比數起伏,第一局由陳雨菲率先拿下;小戴急起直追贏下第二局,可惜第三局以18:21落敗。比賽總是要分出勝負,很感謝選手們在場上堅持到最後一刻。世界最高排名一位的前中國球王「超級丹」林丹在臉書直播中分析這場女子羽球金牌戰,肯定戴資穎不論是整體實力或過往戰績都比陳雨菲強。

廣告2

 

不過,林丹也點出今年才23歲的陳雨菲面對強大的對手小戴時,「表現出年輕的一股韌性,不到最後一刻也不放棄的狀態。」身經百戰的林丹分享在奧運場上的經驗談:「你能堅持到最後,即便對手其實比你強大點,你也能夠釋放更多自己沒有想像的能力。」林丹也認為過了9年,陳雨菲終於替中國羽球女單拿回奧運金牌,可以「真正成為中國羽毛球的一姐。」

 
中國隊陳雨菲。

 

底下網友看完林丹的評語紛紛留言:「林丹評論的十分中肯,陳雨菲有許多得分是靠小戴自己的失誤,真正對打的得分,小戴還是佔了上風!」、「小戴技術確實比雨菲好太多了」、「評論客觀專業」、「很理性的評論」、「讓世界看見小戴的實力」。也有網友打趣:「林丹會不會被小粉紅出征呀~說小戴實力相對強一點~」

戴資穎吐真實心聲!「連獎牌都不想看一眼」沉澱2天轉念了
奧運無國界!戴資穎曬「羽球場下大合照」 網友感動:都是朋友
受到球王肯定了!

 

乖乖在家看影片: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Facebook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星聞, 台灣, 世界
加入粉絲團! 小粉紅又生氣?前中國球王林丹肯定「戴資穎實力比較好」 陳雨菲靠一點獲勝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