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嬰兒爆哭嘶喊」家長看監視器心寒!保母拒退費嗆:等於要我去死

目前受疫情影響,政府宣布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停課,居家保母和托嬰機構也配合停托至7月2日。不過卻有讀者投訴,家裡請的保母不願意停托退費還翻臉擺爛,放任寶寶大哭不管!家長看到監視器畫面百般不捨:「實在不敢再用她!」

June 19,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目前受疫情影響,政府宣布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停課,居家保母和托嬰機構也配合停托至7月2日。不過卻有讀者投訴,家裡請的保母不願意退費還翻臉擺爛,放任寶寶大哭不管!家長看到監視器畫面百般不捨:「實在不敢再用她!」

保母放任寶寶哭
翻攝自台北市政府。

 

來自新北市中和區的讀者陳先生表示,家裡每月20號都會預付下個月的保母費用,但6月礙於疫情需要暫停居家托嬰,所以和保母蔡小姐討論退費問題。根據衛福部資料,保母應「依請假、配合停托之日數退還月費之一定比例或固定金額」,6月份也沒有收托,所以不應該收取費用。蔡姓保母卻拒絕全額退還6月費用,告訴陳先生「她有孩子要養有房貸要繳,要她全退等於要她去死」。


翻攝自讀者提供影片,下同。
廣告1

 

雖然陳先生致電詢問社會局,得到的答案也是要保母「全額退費」,但後來陳先生讓步,僅要求蔡姓保母「退還1/2的費用」。不料蔡姓保母反悔不退費,甚至「態度消極把個人情緒帶到孩子身上」。事後陳先生從監視器畫面發現,寶寶大哭長達3分鐘以上,蔡姓保母不但沒有檢查寶寶的狀況,「連出聲哄騙安撫動作都沒有」。

 

監視器畫面中可以看到寶寶持續大哭,但蔡姓保母似乎事不關己,還拿手機出來看,沒有要關心寶寶。

廣告2

 

寶寶哭到搖籃都大力搖晃,蔡姓保母依舊故我,還起身到旁邊收拾包包、拿水壺。

 

在寶寶大哭不停的情況下,保母完全沒有上前關心。說不定寶寶是尿布濕了或身體不舒服,但蔡姓保母不只冷眼旁觀,還擅自離開房間。

 

後來蔡姓保母就像時間到要打卡下班的員工,持續不理會寶寶的哭聲。連小孩大哭尖叫,甚至被噎到咳嗽也不管,蔡小姐在旁邊擺爛折圍裙。最後東西收完直接離開房間,留下哭聲從未停過的小嬰兒。

 

陳先生和妻子發現這個狀況後非常心疼,因為「寶寶有疝氣開刀過,情緒不能太過激動」,蔡姓保母明知道卻不管,讓家長決定和她解約。後續家長想和保母聯絡詢問影片中的狀況,蔡小姐態度消極不接電話,甚至掛電話。

 

陳先生指出蔡姓保母已經負責照顧孩子4個月了,「平常態度認真謹慎一切正常,後來因為費用問題而變了樣!」蔡姓保母後來還擅自製作一份解約書,內容竄改退費變成只退1/3,讓家長氣憤傻眼。目前陳先生已經和蔡姓保母解約,尚未收到退費,卻也聯絡不到人。陳先生看到孩子遭受這種對待,心疼表示「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家庭受害,請各位家長告訴朋友務必留意小心。」

防疫洗腦歌!425字描述台灣「疫情亂象」:不團結有疫苗也沒用
「電視永遠看不到結局」的童年經典動畫!小紅帽恰恰長大後到底和誰結婚?
寶寶的哭聲讓人好心疼……

 

乖乖在家看影片: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讀者提供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亮新聞, 台灣
加入粉絲團! 影/「嬰兒爆哭嘶喊」家長看監視器心寒!保母拒退費嗆:等於要我去死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