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洗腦歌!425字描述台灣「疫情亂象」:不團結有疫苗也沒用

自從5月疫情爆發,全台進入三級警戒,家家戶戶關門防疫,把心門也同時關上了。病毒打擊健康、入侵身體,但是症狀也包含吞噬同理心嗎?

June 4,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自從5月疫情爆發,全台進入三級警戒,家家戶戶關門防疫,把心門也同時關上了。病毒打擊健康、入侵身體,但是症狀也包含吞噬同理心嗎?


翻攝自YouTube 「疫世界 (An Epidemic World)」,下同。

 

2020年全世界陷入黑暗,各地傳出嚴重的災情,只有台灣在夜空中散發光芒。當時的台灣很令人驕傲,馬上認清嚴重性,乖乖把口罩戴好,每個地方也很快設置體溫測量站和消毒酒精。「口罩請戴好 別讓病毒亂跑」我們笑外國人戴口罩有什麼難?不開趴聚餐明明很簡單。

廣告1

 

「零確診的期間 笑防疫不難,破口的瞬間 被自己人賭爛」可是,我們明明比世界各國多花一年的時間練習,為什麼在面臨疫情擴散的挑戰時,卻那麼多人沒辦法好好配合?害群之馬踐踏其他人的團結和付出,被糾正還破口大罵、對醫護人員使用暴力、刻意挑釁不戴口罩進出店門……如果心裡還保有一點點良知,能不能喚醒它,用更溫柔的方式與其他人相處?

 

有些人沒有感染卻被恐懼魔化,「指責成了首要 罵完後走掉」,自以為是的正義分化人與人之間的信任。當你在路上看到躲起來吃飯的外送人員,在網路上看到醫護人員被汗水淋漓的全套防護裝束縛,請先靜下來慢慢想,自己的工作是不是幸福多了?可能收入減少了……但是你還健康地活著,還在安全舒適的家中,不必冒生命危險。

廣告2

 

「So let it go 別罵太認真,也別太囉唆,太議論紛紛,用適當的Silence聽理性成分」,身而為人,我們都有衡量是非對錯的能力,在紛亂的吵雜中,偶爾也要記得放輕鬆,換換立場幫對方想。

 

「重新規劃秩序 不要被疫情三振」,2021年的此刻疫苗已經研發出來了,我們沒有陷入2020年看不到盡頭的黑暗中。現在的我們只需要乖乖等待,做我們能做的事,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基本的守則盡量做到無可挑剔,疫苗準備好後積極報名接種。不急著打開家門,但我們先試試打開心門好嗎?只要你願意,台灣一定會好起來的!而我們每個人都很重要,都是那個讓台灣康復的強力推手!

一起來聽這首TEEPR原創的「疫世界」吧:

健保卡應註記「對醫護施暴者」?網路連署引兩派爭議
出事了阿伯!政府QR code實聯制 點開「阿伯手機相簿」網暈倒
「口罩請戴好 這樣才有資格讓全世界看好」

 

乖乖在家看影片: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YouTube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加入粉絲團! 防疫洗腦歌!425字描述台灣「疫情亂象」:不團結有疫苗也沒用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