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神奇宗教建築!曼谷「貝克漢神廟」太獵奇 連「米奇雕像」都能找到

去廟裡拜拜的時候,偶爾會看一下牆上的浮雕,了解一下廟宇跟一些神明的文化吧,如果多去幾次大概可以知道像是關公、媽祖、文昌帝君的像大概長怎樣,但如果有一天這些雕像都變成著名的足球明星,應該會讓不少人傻眼吧!在泰國就有一間廟,裡面就真的有一個大衛貝克漢的雕

October 5, 2020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去廟裡拜拜的時候,偶爾會看一下牆上的浮雕,了解一下廟宇跟一些神明的文化吧。如果多去幾次大概可以知道像是關公、媽祖、文昌帝君的像大概長怎樣,但如果有一天這些雕像都變成著名的足球明星,應該會讓不少人傻眼吧!在泰國就有一間廟,裡面就真的有一個大衛貝克漢的雕像,而且不是被惡搞,是被廟方同意合法放在那邊。

廣告1

 

這座在泰國曼谷的帕瑞瓦寺(Wat Pariwat)有一個著名的外號叫做大衛貝克漢神廟(David Beckham Temple),由來是因為有一位曼聯頭號粉絲的雕刻家,刻出了這個像,而廟方也同意永久存放這座大衛貝克漢像,雖然是一座佛教寺廟,但除了貝克漢之外,還可以在眾多神像中找到怪怪的的角色出現。

廣告2

 

你可能會在一個正常佛教主題的神話雕像兩旁找到米奇與皮諾丘,還有蝙蝠俠、美國隊長等雕像,甚至皮卡丘與七龍珠都有,你可能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地方了,但這裡真的是個佛教的寺廟。

廣告3

 

也許你會覺得這個廟就是推廣卡通電影人物的佛寺而已,但你卻又能看到裡面有愛因斯坦半身像和切格瓦拉的雕像。實際上這些都是一種現代普普藝術,是佛教與泰國傳統藝術的一種折衷結合。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Wat Pariwat, David Beckham Temple

A post shared by Heiner Klein (@hbk_explorer) on

 

根據一些說法,這些特色的雕像被視為善的象徵,可以保護佛教,雖然不知道這個說法是不是真有其事,但很確定的是因為這些奇妙的人像而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朝聖。

 

TEEPR trapbae編:米奇有點摧毀童年就是了。

 

另外,想看「汪達幻視影集預告細節分析」嗎?那就看這邊吧!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odditycentral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藝術, 世界
加入粉絲團! 最神奇宗教建築!曼谷「貝克漢神廟」太獵奇 連「米奇雕像」都能找到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