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老公「想買米糕」被白眼 老闆暴怒回3次:是油飯

不知道你們對「米糕」的見解是什麼呢?身為中部人,目前在台北工作的我,對於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故事感同身受,因為目前真的沒有找到心目中的「米糕」啊!最近一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中發文表示,老公因為分不清楚「米糕」跟「油飯」的差別,竟然被老闆白眼啦!

August 20,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不知道你們對「米糕」的見解是什麼呢?身為目前在台北工作的中部人,對於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故事感同身受,因為目前在北部剛好都沒有找到心目中的「米糕」啊!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老公因為分不清楚「米糕」跟「油飯」的差別竟然被老闆白眼啦!

示意圖非當事店家。
廣告1

 

原PO在文中表示最近帶台北人老公回台南娘家玩,某天老公獨自外出買午餐,並且跟老闆點一個「米糕」。老闆表情稍微不悅臭著臉回應「沒有賣米糕」,不過老公就是看見木桶裡的食物才點的,因此立刻指著木桶說「米糕不是裝在裡面嗎!?」沒想到老闆更不開心了。

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廣告2

 

廣告3

看著顧客指著木桶裡的食物叫「米糕」,老闆生氣的大聲正名:「這是油飯、油飯、油飯!」因此原PO特地拍下這份「油飯」(上圖) ,上網發文問網友大家都叫這種食物米糕還是油飯呢?沒想到這篇發文意外引起許多迴響。

偷渡一碗在我人生佔有一席之地、沒人比他更好吃的米糕 (示意圖非當事店家) 。

 

許多專業的美食系網友紛紛表達自己對兩種食物的看法:「米糕是沒料,盛在碗中再淋點肉燥;油飯則是有料的,肉絲、鴨肉,都有個人見解」、「油飯啊!我台南人。妳下次帶他去吃台南的米糕,讓他知道差別。我們台南的米糕有點像加了魚鬆、花生和小黃瓜的肉燥飯,只是飯是糯米」、「油飯用炒的米糕用蒸的,選我正解」、「跟配料一起拌的叫油飯!淋或加在糯米飯上的叫米糕」。你覺得原PO貼出的美食 (前述黃色背景圖) 應該叫米糕還是油飯呢?

菜單驚見「七層塔蛋」剩下2層去哪了?專家給解答
訂便當看菜單「老媽一份70」他傻眼!台南人解答了
像我就是超討厭油飯,但最愛吃米糕的那種,米糕就是蒸糯米飯,上面會有小黃瓜跟肉鬆才叫米糕!

 

TEEPR 新片上映: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爆怨公社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美食
加入粉絲團! 台北人老公「想買米糕」被白眼 老闆暴怒回3次:是油飯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