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台「超音速客機」研發進入尾聲!台北高雄「來回8次」不用4小時

據英媒《LadBible》報導,噪音極小、飛行速度超快的噴射客機「協和之子」(Son of Concorde)現已進入研發尾聲,有望在接下來10年內載客,據悉從倫敦飛往紐約,橫跨大西洋僅需

July 28, 2020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據英媒《LadBible》報導,噪音極小、飛行速度超快的噴射客機「協和之子」(Son of Concorde)現已進入研發尾聲,有望在接下來10年內載客,據悉從倫敦飛往紐約,橫跨大西洋僅需不到4小時的時間!

 
廣告1

 

這台由美國航空大廠Aerion Supersonic設計的AS2超音速客機擁有8至12個座位,預計將在2025年正式升空,飛行速度達1.4馬赫(約為每小時1728公里),外型大致保留了傳統協和式客機的尖頭流線設計,性能上製造的噪音與耗油量大幅少於協和式客機,據國際商務飛行協會(Business Airport International)指出,將成第一台超音速飛行的商用客機。Aerion總裁湯姆懷思(Tom Vice)向CNN表示,舊型協和號有嚴重環境汙染及噪音問題,飛行耗資甚鉅,而新型「協和之子」將一改以上缺點。

廣告2

 

耗時10年設計的協和之子,使用的引擎將捨棄以往噴射型引擎採用的加力爐與化石燃料供力,改用100%合成的新型燃料,除能大幅減少能源耗費,還可在極短時間內起飛、加速,最快將在2024年試飛。

 

 

唯一的缺點,可想而知絕對是票價。據協助研發靜音型引擎的Boom Technology創辦人史霍(Blake Scholl)透露,若從紐約飛至倫敦票價預估達1900英鎊(約新台幣7萬),來回票價則約為3600英鎊(約新台幣13萬)。

 

別急著退出!緊接著看好萊塢明星說中文特輯: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LadBible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科技
加入粉絲團! 第一台「超音速客機」研發進入尾聲!台北高雄「來回8次」不用4小時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