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找到「2顆超級地球」離我們超近 宜居但「永遠是晚上」!

天文學家日前宣布發現了兩顆距離地球只有11光年的「超級地球」(Super-Earths,太陽系外的行星,質量高於地球),它們位於我們已知最亮的紅矮星之一「Gliese 887」的適合居住範圍內

June 30, 2020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天文學家日前宣布發現了2顆距離地球只有11光年的「超級地球」(Super-Earths,太陽系外的行星,質量高於地球),它們位於我們已知最亮的紅矮星之一「Gliese 887」的適合居住範圍內,預估這兩顆超級地球有水源及岩石,不過也有可能出現溫度太高使生物無法存活的情況。

兩顆超級地球
廣告1

 

除了兩顆「超級地球」,天文學家還發現附近有第3顆也在可能宜居範圍內的星球,目前科學家們正在分析這幾顆行星的大氣層,研究團隊包括來自英國赫特福德大學(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及瑪麗王后學院(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的學者。

廣告2

 

科學期刊《Science》首席研究學者傑佛斯博士(Dr. Sandra Jeffers)透過聲明表示,目前已知這兩顆超級地球體積比地球大,繞行速度也快許多,面相紅矮星的溫度大約70°C左右,與紅矮星的距離如果套用在地球與太陽之間,那麼我們的大氣層會瞬間被恆星風「吹走」。巴恩博士(Dr. John Barnes)則表示,這兩顆超級地球有很大的機會「鎖住」紅矮星,也就是說其中一面固定面向紅矮星,永遠是白天;另一面則永遠是夜晚,預估兩面有很大的溫差。科學家們將繼續研究這兩顆行星的其他特質,以及它們之外的「第三顆星球」是否同為行星。

兩顆超級地球

 

別急著離開,快來看一下我的影片吧! TEEPR 叭啦叭啦研究室最新的影片: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UNILAD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科學家找到「2顆超級地球」離我們超近 宜居但「永遠是晚上」!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