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老脊椎動物是這隻「400歲深海巨獸」牠曾見證美國獨立

早在2016年,科學家已確定全世界最老的「脊椎動物」,正是一隻將近400多歲的小頭睡鯊(Greenland Shark),他們大多出沒在隔離欄和冰島周圍的北大西洋海域,

June 27, 2020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早在2016年,科學家已確定全世界最老的「脊椎動物」,正是一隻將近400多歲的小頭睡鯊(Greenland Shark),他們大多出沒在隔離欄和冰島周圍的北大西洋海域,身形如大白鯊巨大,屬於近危動物。換句話說,這隻活了近400多年的鯊魚在蘇格蘭王詹姆士六世(King James)執政時出生,在18世紀喬治二世(King George II)登上大不列顛和愛爾蘭國王時經歷青春期,並在1770年代美國獨立革命上演時進入成年,還活過了兩次世界大戰。

最老脊椎動物
廣告1

 

生命能夠延續近我們無法想像的400歲,這隻小頭睡鯊還打破了世界對老脊椎動物的紀錄;人類活最久的紀錄則是於1997年去世,享年122歲的法國女士卡蒙(Jeanne Louise Calment)。哥本哈根大學(University of Copenhagen)學者尼爾森(Julius Nielsen)指出,弓頭鯨(又稱北極鯨,Bowhead whale)曾經創下211歲的驚人紀錄。

廣告2

 

廣告3

扣除脊椎動物,實際上擁有活最久紀錄的動物是「Ming」,一隻被科學家取走性命前活了507年的蚌蠣。前述的小頭睡鯊仍是有紀錄以來世界最老的脊椎動物,這點無庸置疑。牠外型是灰的且非常肥大,據報每年成長將近一公分。科學家一直都知道牠們非常長壽,但沒有想到這麼長。

 

冰島大學(University of Iceland)學者坎帕納(Steven Campana)確認,這隻小頭睡鯊確實是目前有紀錄以來最老的脊椎動物,他們以前無法確定牠活了20年還是1000年,幾年前終於以研究蛋白質的方式推測出牠約達400歲。

 

能想像活400年的感覺嗎?來看牠的身影:

 

這周我們網人365邀請到的是健人蓋伊!一起來看看他到底是怎麼練的:
《網人365/健身不是「為了變瘦」 健人蓋伊坦承最愛吃「冰淇淋」!》

這一次我們有辦抽獎活動喔,想要免費體驗健身房就點我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Anonymous News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動物
加入粉絲團! 世界最老脊椎動物是這隻「400歲深海巨獸」牠曾見證美國獨立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