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官被抓包國道上「放開手一路睡」專家:那台車沒自駕功能

6月2日有民眾在國道拍到身穿軍服的特斯拉駕駛,疑似在時速80占用內車道睡著,而且沒繫安全帶,猜測是開啟自動功能。

June 3, 2020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6月2日有民眾在國道拍到身穿軍服的特斯拉駕駛,疑似在時速80占用內車道睡著,而且沒繫安全帶,猜測是開啟自動功能。不過《三立新聞》記者實際詢問專家,確認該車款有跟車及車道偏移系統,卻沒自動駕駛功能,讓駕駛邊開車邊睡覺的景象更加驚險。

廣告1

 

據投訴民眾爆料,該車駕駛於國道彰化路段,駕駛整個人低頭沉睡,車子顛了一下時頭抬起來看了一秒,就又馬上睡著,畫面曝光網友痛批不要命。有網友仔細一看,發現該駕駛是少校軍官,更有網友指出該車並非自動駕駛,只有半自動,根本是玩命。

 
廣告2

 

廣告3

據悉,依法該駕駛將被吊扣3個月牌照,還將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之規定,汽車駕駛人在道路上蛇行,或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處6千元以上24,000元以下罰鍰。陸軍官校政戰主任蔡尚武對此透露,該軍官今天一早從高雄官校出發北上洽公協調任務,中間開到西螺休息站有休息再繼續開車北上,疑似精神不佳在高速公路上出現打盹狀況,但目前已安全抵達目的地。

 

據悉,這台休旅車搭配的是TOYOTA TSS2.0(Toyota Safety Sense)系統,配有全速域ACC,能在ACC功能開啟時自動跟隨前方車輛從靜止狀態起步,且支援Stop & Go功能,不但有自動煞停,還有LTA車道循跡輔助功能,符合Level 2自動駕駛輔助的標準。

 

原來是汽車廣告啊!

最後一起來看看吃貨界正妹貝拉的專訪《一天「進帳百萬」果斷放棄!貝拉曝「吃貨伙食費」不是一般人能負擔》,想知道她多能吃,一定要點開我們#網人365的影片啦: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三立新聞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科技
加入粉絲團! 軍官被抓包國道上「放開手一路睡」專家:那台車沒自駕功能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