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爆紅「世界最美圖書館」 超壯觀館藏彷彿「走進霍格華茲」!

位於捷克的「克萊門特學院」 (Klementinum) 是巴洛克建築的最完美典範。1722年首次開放,館藏超過2萬本書,因此被許多人評為世界上最美麗、最宏偉的圖書館之一!

June 2, 2020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說到世界上最美的圖書館,你們會想到哪一座呢?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座圖書館,絕對可以稱得上是世界最美的一座!

 

 

位於捷克的「克萊門特學院」 (Klementinum) 是巴洛克建築的最完美典範。1722年首次開放,館藏超過2萬本書,因此被許多人評為世界上最美麗、最宏偉的圖書館之一!

 
廣告1

 

揚希布爾 (Jan Hiebl) 是這座圖書館天花板壁畫的畫家。1781年,文學家卡雷爾拉斐爾翁加 (Karel Rafael Ungar) 創立了《捷克國家圖書館》(Biblioteca Nationalis),其中珍藏的許多歷史書籍都已經發送給Google進行掃描,會在Google圖書中提供線上閱讀。

 

「克萊門特學院」曾經是世界上第三大耶穌會學院;當地的天氣記錄始於1775年,此後一直持續保持著紀錄。西班牙著名作家豪爾赫路易斯博爾赫斯 (Jorge Luis Borges) 更在小說中對這座學院進行了詳細介紹。

廣告2

 

有人說走進這座圖書館,瞬間有種來到霍格華茲的感覺呢!不過我相信光是這些照片,就足夠讓你同意這是世界上最美的圖書館了吧?有機會到捷克旅遊的你,一定要記得朝聖一下!

巴黎小鹿編:真的美到不能呼吸!

 

最後一起來看看吃貨界正妹貝拉的專訪《一天「進帳百萬」果斷放棄!貝拉曝「吃貨伙食費」不是一般人能負擔》,想知道她多能吃,一定要點開我們#網人365的影片啦: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boredpanda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圖文
加入粉絲團! 網路爆紅「世界最美圖書館」 超壯觀館藏彷彿「走進霍格華茲」!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